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又是一年秋来到,院中的枫叶红了,那绚烂的叶啊,远看像一抹醉眠的晚霞,近看又似一块剔透的鸡血石。檐前的风铃伴着清风,和着枫叶一起起舞,这情景让我又一次沉醉其中……
   还清晰地记得那天午后,枫叶沙沙作响,我在院子里涂护手霜,一不小心多挤了些。无奈之下,只好用水冲掉它们。“别,帮我涂上吧,冲掉怪可惜的。”爸爸搓着手说,“考考你能不能也帮我的手做次美容。”
   我笑道:“真臭美,行,拿来!”爸爸把手摊了开来,竟然拘谨地笑了笑。
   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看爸爸的手。这双手黄黄的,很宽大,很厚实,黝黑的表面隆起很多条青筋,关节粗大,手掌上的纹路像刀刻的一般。我颤抖着抚上了他的手,很粗糙,像沙子。轻轻地把手霜涂在那双大手上,又小心翼翼地来回搓动。空气像是凝滞了一般,连满树沙沙作响的枫叶儿此刻已不再作声,安静地看着。
   爸爸的手是连绵起伏的山岗,任我那白云般的小手在山腰间滑动;爸爸手上的裂痕是一条条深沟,任我小白鱼般的手在溪涧遨游。我仔细翻看着这一双手。这双手的每一根指头里外都是茧皮,整个看真像用树枝做成的小耙子;手心上那一条条结痂的血痕,定是前几日为了让我开心,修剪枫叶时留下的印迹……
   又一次抚上这双手,我的鼻子陡然一酸。就是这双手,抱着我度过了孩提时期,让我时时觉得温暖;也是这双手,牵着我走进幼儿园,郑重地把我交给了老师,从此让我踏上了求学之路;更是这双手,每次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赐给我前进的动力。今天我是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的它的粗糙,因为这双手总是将手心向着我,那手心的温度能融化冰雪,因为它是那么温柔。
   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恍惚中像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才惊觉我已完成了为老爸的手美容这项特殊的“考试”。我赶紧松手,老爸扬起手,迎着太阳看着自己难得润滑的手,憨憨地笑了。在灿烂的阳光下,他白皙的脸红红的,恰似枫叶一般。我看呆了,情不自禁地捡起一片枫叶,用手摸摸,既不光滑,也不粗糙,就像此时老爸的手掌心,红色从叶根向叶子中心延伸,就像他对我永远绵绵不断的爱。
   永远铭记那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在那次考试中,我发现了爸爸手的秘密——手心永远向着我,手背的伤疤永远朝向自己。每每想起这个,我总是泪流满面。我愿化生石桥,经历世人的践踏,完成一次次考验,只换得你一个回眸;我愿化生空气,永世围绕着你——我亲爱的爸爸。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8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们又成长一年作文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历史的滋味
     曾经错过的爱
     雨过天晴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第一次学英语
    第一次挨打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次玩电脑作文
    第一次捉螃蟹作文
    第一次当值日班长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