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宁波人,自从扎根在这一片广袤土地上,和故乡结下了不解情缘。

故乡——伴随我成长
   宁波地处江南,是鱼米之乡,物产丰富,散发着浓郁的商业气息。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拿着印有螃蟹,河虾的卡片教我认。长大了才知道宁波是沿海之滨,海鲜是特产。刚捕上来的鱼虾肉质肥美鲜嫩,促成了宁波人吃生鲜不带煮的食性。像酱醉虾、生鱼片、刺生等,都是我们口中的佳肴。再大些,我背起了书包上学了。出于对古老文化的好奇,我随爸爸妈妈去参观了天一阁。天一阁内清幽典雅,古色古香,有着一种墨香的书卷气,让人感觉仿佛穿越时空,亦或是置身于画卷中,不禁感叹起这座文化之都的十足魅力。读高中了,我学了历史,更是使我注重到了依畔路边的参天古木,浓密的枝桠遮蔽了天日,那圈圈层层的年轮足以证明甬城历史的源远流长。

故乡——我的自豪
   近百年来,宁波的变化令人惊叹。从鸦片战争被迫开放的“五口通商”口岸之一到现在的中国货物吞吐量第一大的港口城市,宁波人用他们的智慧和才干建筑起了自己的尊严和幸福。经商之人更是通过宁波这个开放的口岸城市发现商机,做起了进出口贸易,推动了经济和商业的发展。亚洲最大的私人藏书楼便是宁波的天一阁,宁波人聪颖好学,将古老的文化传播四海,让书香飘扬中外。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竣工,宁波轻轨这一巨大工程开始了为时五年的建设,再一次印证了宁波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大量高素质人才。故乡的变化,日新月异,让人欣喜,自豪不已。

故乡——心灵的栖息地
   暑假里,妈妈听朋友介绍说厦门风景绮丽,是旅游胜地,于是带我一起去玩。厦门的海比宁波的蓝,房子也很有特点,是“戴斗笠,穿西装”式的,但看惯了宁波的风景,我总觉得看着别扭。走在厦门的小巷里,说是羊肠小道,但路途较宽阔,而且燥热难耐,随处可见的榕树低垂着长须,全然没有宁波那种烟雨迷蒙笼罩下小胡同静谧安宁的感觉。突然间很想故乡,想立刻投入它的怀抱,就像吮吸着母亲身上熟悉的味道。夜晚,我和妈妈去逛夜市。厦门人口较少,夜里路灯比较昏暗,不像故乡的夜景,灯红酒绿,繁华热闹,反是让人觉得寂寥、空虚。出来玩本应是享受,而我满脑子全是家乡的印记。
   故乡,我已与你结下这不解情缘。我们仿佛血脉相连,不可分离。即使我将来会迁居他乡,你也永远会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8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们又成长一年作文
       这件事真让我自豪作文
       加油我们能行作文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历史的滋味
     曾经错过的爱
     雨过天晴作文
    故乡不解的情缘
    故乡美丽的夏天
    我爱故乡的小溪作文
    泪光中的故乡作文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故乡的腾飞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