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雪作文600字

第一次看到冬至前的雪。
   雪,一开始是惨杂在雨中密密地砸下来的。密密地,密密地。孩子们心里一定都盼望着雪下大一点,积起来就可以打雪仗啦,多好哇。于是,美丽可爱的小雪花就渐渐地下的比雨多啦,比雨密啦。纷纷扬扬的雪花里,寒气扑面而来。明天要是有积雪多好。我看着窗外纷扬的雪花想着。
   今天似乎比昨天更冷些。我艰难地从被子里伸出一根手指来测试空气的温度。寒冷的空气让我没有勇气离开温暖的被窝。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把自己裹成球去迎接外面那个白色世界。
   一小片一小片的雪花把这个世界都变成另一个样子。才不要想书包里还有多少多少的作业,小雪花会带走我的坏心情。我一路蹦蹦跳跳地观赏着小雪花一夜造就出的纯白世界的风景,一边也偷偷伸出手去拨弄一下覆盖在树上花儿上的的小雪花。然后,小太阳就从云朵里面出来了。树上的小雪花也按捺不住随着风儿旋转起来,就想一只只精灵。细小的。纯白的。柔软的。细腻的。阳光透过它们直直地照耀进我的眸子里,就想灰烬般。
   我知道,你们是人们心中纯白的灵魂。
   我知道,你们都是天上的云朵的灰烬。不然怎么会让我感到如此亲切。
   我还知道那是小太阳舍不得你们,于是又要召回你们的灵魂去了。
   太阳光很好,金灿灿的照在人身上暖和的想睡觉,前面雪地上,孩子们呵着冻得通红的手聚在一齐在堆雪人。他们也在盼着再来场更大的雪吧?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8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们又成长一年作文
       这件事真让我自豪作文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历史的滋味
     曾经错过的爱
     雨过天晴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隐形的翅膀作文600字
    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田园一日游作文800字
    蜜蜂旅行记作文600字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家庭大扫除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