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像许多小朋友一样,每年过生日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事也是我最盼望的日子。我的生日正好在暑假期间,就显得更加特别,更加有意义。
   外公外婆和阿姨,特别是小表妹妞妞,特意从高邮赶过来,给我过生日,我特别开心!2013年7月9日农历六月初二是我的生日,今天听到最多的总是“祝你生日快乐”。我还收到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阿姨和爸爸、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每个人都祝福我又长了一岁,我真兴奋不已!
   奶奶为我准备了丰盛的生日晚餐,有我平时最爱吃的菜。爸爸在又大又漂亮的生日蛋糕上点上小蜡烛。在表妹妞妞的生日快乐歌声中,我许了三个愿:祝愿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愿爸爸、妈妈幸福快乐,同时也祝愿我学习进步!
   接下来就是我最喜欢做的事切蛋糕,我举起叉刀,切了一
   大块递给外婆,外婆说:“妈妈把你生下来不容易,应该先给妈妈。”我说:“妈妈也是外婆生的,先有外婆、再有妈妈,然后才有我,所以第一块蛋糕应该给外婆。”外婆听了乐开了花,夸我真乖!
   接下来一块递给妈妈,感谢妈妈把我带到丰富多彩的世界,想想我以前真调皮,让妈妈操碎了心。现在我又长大了一岁,要听妈妈的话,多体谅妈妈,让妈妈高兴!
   第三块我切了超级大的一块,给我自己,我要好好享用这块蛋糕。接着我切了许多蛋糕,递给了其他人,大家都很开心。
   每次过生日的时候,我总是想天天过生日就好了。我真是太喜欢过生日了!

【扩展阅读:小升初语文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第一招式:眉目传神
   文题是文章的眉目,“文好题一半”,一个好的题目,可以概括全文的内容,可以体现全文的思路,可以蕴涵全文的主旨,可以表明全文的特色,能给人清新脱俗,耳目一新的感觉,能一下子抓住读者的注意力、激发起仔细阅读的兴趣,能使文章起到眉目传神的妙用。如《扬长避短,成功之道》、《“英雄”偏到“无用武之地》,这些文题巧用成语,新颖别致。又如《“钦差大臣”请下岗》、《“李鬼”打假》,这些文题巧用名人名字,耐人寻味。再如《千里马变成推磨驴》、《岂可回族街头卖猪肉》等活用修辞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第二招式:凤头引蝶
   古人写文章很讲究开头,称之“凤头”,西方的谚语也这样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开头的方法有很多,如比喻开头法(山如眉黛,小屋恰似眉梢的痣一点。《我的空中楼阁》)、引言开头法(鲁迅先生有两句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他自己的写照,也是他作为伟大作家的全部人格的体现)、议论开头法(生命是一个选择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有人“利”字为先,好处抢尽;有人“荣”字当前,虚实兼收;亦有人“德”字为重,铁肩道义。)、入物开头法(很久很久以前,也许在我的生命之树发芽的时候,我的生命之神就告诉我,我是一只火凤凰。那时幼稚的心灵无法参透凤凰的含义,长大了也是。)、写人开头法(夏日炎炎。鲁林从省城公安大学放假回家,来到a城地面,此地距离其老家梁山泊尚有一段路程,须乘班车,方可上路。)、叙事开头法(一年夏天,我和妻坐着海轮到了一个有名的岛上。——鲁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4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田园一日游作文800字
       蜜蜂旅行记作文600字
       狂想进行时作文
       孤独前行作文
       童年真美好作文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刮胡子作文
       家庭大扫除作文500字
     
     孤独前行
     放弃也是一种美
     留点关心给自己
     离别的时刻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田园一日游作文800字
     蜜蜂旅行记作文600字
     狂想进行时作文
    我的笔袋
    属于我的小天地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作文
    我的美丽愿望
    讲话与考后感——我的决心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
    我的学校
    幸福的生日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我的知心朋友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