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狂想进行时作文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快乐自在的,童年更是丰富多彩的。我的童年里充满了奇思妙想,每当妈妈说起我童年那件令人忍俊不禁的趣事时,我都会开怀大笑。
   “妈妈,老师说明天全班去海边玩!我好开心哦!”上一年级的我坐在自行车上,双脚不停地晃来晃去。“哦,是吗?”妈妈略带疑问。“对啊,老师说拓展课就去海边上。”我愉快地哼起了老师刚教的歌曲:“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晚上,我美美地期盼着明天的到来,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一直下到第二天清晨,我起床后推开窗户,空气很清新,小鸟的歌声也显得特别动听。
   “气象预报说今天有雨,所以我们决定取消去海边上拓展课的计划……”如同被抽了茎的小苗,其他的同学都在上课,我闷闷不乐地抱怨道:“老天分明是嫉妒我们,为什么会下雨呢?海边的螃蟹,海上的渔船,飞翔的海鸟……”
   “妈妈,我们今天去海边上拓展课了!大海可漂亮了,海鸥在空中盘旋唱歌,小螃蟹到处都是,我还抓了两只放在瓶子里,非常好玩!不过风有点大,沙子飞进了小青的眼睛里,她哭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向妈妈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春游时我“看到的趣事”。老妈认真地听我说完,突然问:“儿子,今天的雨好像就在早晨停了一会,你们真的去海边了吗?”“当然去了,我们坐大巴去的。”
   满腹疑问的妈妈拨通了老师的电话……然后,妈妈怒气冲冲地问我:“老师说活动取消了,你是怎么去的?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看我怎么收拾你……”满腹委屈的我坚定的说:“妈妈,我真去啦……”
   每次说起这件事情,妈妈都会说:“我知道你不是有意要撒谎的,因为你有狂想症。”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请于景;还可以在景物描写中蕴涵自己的主观感受,即所谓情景交融。要注意景物描写必须为人物的思想感情服务,与人物的思想感情相一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4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孤独前行作文
       童年真美好作文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刮胡子作文
       家庭大扫除作文500字
       母亲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风景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400字
       浙西漂流记作文
       第一次坐磁悬浮列车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400字
     
     孤独前行
     放弃也是一种美
     留点关心给自己
     离别的时刻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田园一日游作文800字
     蜜蜂旅行记作文600字
     狂想进行时作文
    狂想进行时
    梦的进行曲
    班级进行时
    将快乐进行到底作文
    将什么进行到底作文
    考试进行时
    月考进行时
    秋游进行时
    青春进行时
    命运狂想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