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寂静晚上,灯光下,整理着散发着木香的书柜。这个书柜是多年以前买的,每当我读完一册书,便将它放在里面。
时光飞逝,这么多年过去了,里面的书有的开始泛黄,带着一丝岁月的古老木香,将我领入记忆深处,漫溯那伴着书香走过的时光。
书,与生俱来的动听的名字。多年前的夜晚,窗外美丽恬淡的月光泻满小屋,躺在温暖的摇篮里,伴着母亲温柔的缓缓的诵读声入梦。梦中,我看到了美丽的白雪公主与王子幸福地生活,灰姑娘勤劳而善良,美人鱼忍受痛苦,执著于爱的坚贞。
“生命的初始便是童话。”在夜的星空下,童话将美丽、善良的种子在不经意中埋入我小小的心灵。
时间的溪流淙淙奔向远方,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告别了童年步入了青春,渐渐迷上了古诗。唐诗宋词,缀连着爱、恨、离、别,一杯香茗,一本古诗集,我能安然度过一个上午。
古诗,酝酿着千古绝唱的文化魅力。“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我看到了边疆大地的苍茫。“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为战士的壮志豪情与保家卫国的坚定而折服。翻到下一页,又领略到“银烛秋风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清冷。而“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所表现宫女对真挚爱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我心中浮起淡淡的忧伤。
“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青。”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古诗词中,我看到了历史长河中的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23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幸福初三
       你误会了我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再回首似水流年
       课桌文化
       最美是旅行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多彩人生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幸福初三
     你误会了我
     一个让我惭愧的日子
     雪夜有感
     心宽天地自宽
     请保持我们的善良
     爱与时间同行
    书香为伴
    书香为伴作文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品味书香作文600字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我与书为友
    与书为友作文600字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
    书香涤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