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与书为友


我与书为友
书是流淌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释放,是温馨的宁静,是激烈的舞动…………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交谈,我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进入了中学,我不知不觉的迷上了读书,《海的女儿》教会我善良,《简?爱》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智趣高尚,心灵丰富的人;《基督山伯爵》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沉着,毅力强的人;《巴黎圣母院》教会我如何学习如加西莫多般外表丑恶,却心地善良的人,《澎澎澎》教会我如何看待友谊……
当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我想起狄更斯的名言:“毅力能攻克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险峰。”我便坚持了下来;当我取得成功时,便想起鲁迅“不满是向上的车轮”的谆谆教导,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努力……这些都是书给予我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书籍是使我进步的阶梯,是书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看书时,我不喜欢被人打扰,特别是精彩的部分,沉醉在书的世界里,就象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感觉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刚开始看完四大名著,我的心中掀起了波澜,使得我再反复看了三遍,《水浒传》的故事情节,心惊肉跳,在我看到豹子头林冲血洗鸳鸯楼时,简直大快人心;当我看到武松打虎时,心中无比敬佩;当看见潘金莲的行为,感到不耻;当我看到一百零八将死的死,伤的伤,感到惋惜,都不禁落下泪来,一百零八将是如此的豪迈奔放,其它的三大名著也十分好看。《红楼梦》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恨缠绵,最终以悲剧结尾,让人无限感叹。《西游记》中最令我敬佩的是孙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70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欣赏燕子
       雨天的故事
       我收获了生命的绿
       小青蛙的梦想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
       从脚下出发
       戒除谎言
       生活的智慧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
     
     艺术真让我着迷
     理想的灯芯
     我们的青春在不断的成长
     感悟青春品味人生
     我与书为友
     我欣赏燕子
     雨天的故事
     我收获了生命的绿
     我的一家作文600字
     关于雁荡山的作文400字
    与书为友作文600字
    我与父亲
    我与古诗里的儿童比童年
    我与美德有约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初三让我与爱同行作文
    初三让我与爱同行
    初三让我与阳光同行作文
    初三让我与阳光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