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书为友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事物与我们结缘:爱好蓝球的人“与球为友”;爱好弹钢琴的人“与琴为友”,而我对书情有独钟,唯独与书为友。
   与书为友,因为书陶冶了我的性情。每当我与父母发生矛盾时,便会去看一些关于如何处理好与父母关系的书,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便学会去感恩父母;心烦的时候,读一读喜欢的书,仔细体会作者当时的感受,就如同身临其境,融入到书中,便会觉得读一本书是多么惬意呀!所以,与书为友吧!她会陶冶我们的性情!
   与书为友,因为书丰富了我的知识。我虽然没有到过北国祁连,却有“祁连雪山在眼前”的奇妙感觉;虽然没有成年,却懂得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情意缠绵。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别西边的云彩”,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赏海滩上捡贝壳姑娘的身影……真是“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与书为友吧,书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畅游文学王国!
   与书为友,因为书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简爱让我感悟到了心灵的美好是无止境的:《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使我懂得了有坚定的意志是通往成功大门的途径;《爱的教育》让我明白了儿童能有的美好心灵、乐于助人的品质是非常高尚可贵的;《十万个为什么》使我认识到外面的大千世界的奇妙景象,《骆驼祥子》中感人的故事使我对旧社会的黑暗势力多了一份憎恨,便激励我努力学习……与书为友吧,因为书能给予我们人生的启迪!
   没有一膄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没有一匹神奇的坐骑,能像一页诗扉,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书,带我们领略人生的真谛;书,装载了人类灵魂中的全部美丽。让书籍与我为伴,与书为友,其乐无穷!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起因开篇法】
   起因开篇法提示:
   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一)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二)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rén dà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69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游泳作文600字
       心态的力量作文
       多变的童年作文600字
       教室里的特别会议作文
       关于吃西瓜的作文600字
       输不可怕作文
       理想的灯芯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600字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伴着月光出发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
     守住信念
     品读经典
     赏雨作文
     幸福在雨天里作文600字
     艺术真让我着迷作文
    我与书为友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以书为话题的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
    我与书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以书为友
    与书相伴的日子
    与书为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