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与书为友作文

  6年的日子,6首的新歌,6载的光阴已匆匆走过。在6年的道路上,我一直以书为友。
  与书为友的日子就如阳光般灿烂。在夏日的午后,泡一杯香茶,捧一卷诗书,在淡淡的茶香中去感受那浓浓的书香,真是茶香满口,书香满怀。在那我品味了李白的老酒,摘下了易安的黄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泪,东坡的华发;听见了长蒿划破李后主的春水;登京口北固亭,
  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与书为友的日子里日日天蓝,月月柳青。泰戈尔会在“雨天”向我讲述“孩童之道”,到“对岸”去采摘那美丽的“金色花”;冰心奶奶告诉我“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让我心中充满了爱;
  与书为友的日子,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走进红楼,感受四大家族的兴衰,叹惜宝黛的木石前盟,体味花魁金钗的魅力;进入阿兹卡班,同哈利·波特一同破除邪恶;与书为友,丰富了我的情感,其喜洋洋者矣!在浩瀚的书海里,我自由的抒发自己的情怀。对于好书,德国作家哥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因此,我把我的读书视线放到文学着作上来,一面阅读,一面思考,用自己的见解去剖析作者的思想和意图,用自己的概念去消化吸收别人的言论,不断校正人生思想的座标。也许,不同的人读书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是为了消遣,打发时间,读过的东西如过眼云烟;有的人是为了“装潢”自己,读书仅作为高谈阔论、神聊胡侃的素材,而我读书则是拚搏、奋斗,是一种高尚的追求。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与书为友之心永不改变。因为——与书为友,其乐无穷!

与书为友作文
  我们有与树为友、与花为友、与老师为友……而我就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读书能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让我们的言行举止变得优雅,谈吐更加敏捷,更有说服力。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书为界,可知兴替。”一本好书就是一面镜子,能知道自己哪里不足,哪里要改正,并且学习书中人物的优点,取长补短,看他们成功有什么经验,这样就可以提高自己,让自己更强大。
  “书籍是最好的老师。”在书中,我们能学到别人是怎样写好文章的,别人用了什么表达方法,用了什么描写体现人物的某种品质、精神,别人是怎样把外貌、动作、神态、语言、心理、性格描写出来的,让人的形象跃然纸上。
  “好的书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如果我们在一个相应的时间,读到一本相应的好书,那么我们的一生可能都将随之改变。正如吴国大将吕蒙,他边打仗,边学习,不仅得到了许多巧妙的战术,还学会了怎样鼓舞士气、解决矛盾……
  “书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解放战争时期,正是有了那一本本宣传革命的书,才有了中国共产党,而就是那一本本书才有了新中国,我们能说书不伟大吗?那一本本书,照亮了共产党胜利的道路,使共产党更强大!
  同学们,以书为友吧!书是最好的老师,书里有读不完的真谛,让我们以书为友,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吧!

与书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我的美梦作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作文
       童年不同样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
       这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以书为话题的作文
    我与书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以书为友
    与书相伴的日子
    与书为伴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我与书的距离
    与书为伴一生足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