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与书相伴的日子

总是很喜欢搬上把小椅子,捧上一本书,沏上一杯香茶,坐在树下静静地品茶,静静地读书。风静静的,树静静的,淡淡的茶香,浓浓的书韵,在树下氤氲……  
        《灰姑娘》——珍珠一样的幸运梦幻  
  小时候,最爱看的书要数《格林童话》了吧。《灰姑娘》的奇妙之旅总是让我最着迷的。一个默默无闻,忍受着继母虐待的女孩儿,竟然如此幸运,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与王子浪漫邂逅。那星星一样闪耀的冠饰,月亮一样温柔似水的眼眸,太阳一样绚烂的衣裙……一切都是那样梦幻而又不可思议,弄得我总是喜欢做白日梦。王子倒是没有,可灰姑娘的善良真诚却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美德的种子。  
        “宋词”——水晶一般的婉约大气  
  稍大之后,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中国古典文学。 “宋词”则一直以其丰润的光泽诱惑着我。她是一个奇女子,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苦苦寻觅自己的幸福,却总被黑暗的气息压得戚戚惨惨;在乱世中争渡,争渡,到头也失归路。双溪上的小舟载起了青春年少,却载不动满腔愁苦。梧桐冷雨,成就了词苑中一株婉约的奇葩——李清照。  
  他,爱情的曲折,仕途的失意,政治漩涡的挣扎,使他注定了颠沛流离。他也曾想去推开他紧闭的仕途之门,怎奈官场容不下这生性豪放的他啊!于是他舍弃功名,与明月同饮,吟“把酒问青天”,与浪涛共舞,唱“大江东去浪淘尽”,成就了这“千古风流人物”——苏轼。无数宋词作品,让我体味了词学的韵味。  
         《红楼梦》——玻璃一样的易碎思绪  
  到了多愁善感的年纪,看什么都像抹上了一层灰色。黛玉,便成了我书中的知己。初读红楼,不满于她永远只会写些小女子的泪,整日“愁锁眉头”,叹“花水易逝”。可她是个让我爱而不能,舍却心碎的女子,于是我再读了红楼。也许是有了同样玻璃一样易碎的思绪,这次,我好像才真切看到了那泪里的真。那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hopeyou’llenjoystayinghere!
       寻找快乐
       憧憬、一个叫做天国的地方。
       再走一步
       解放双手学做事情
       面对成长(转载)
       我那麽爱你,你却伤了我的心
       星星的等待
       老兵返乡记(改写十五从军征)
       记汶川大地震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与书为伴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我与书的距离
    与书为伴一生足矣
    与你相伴,快乐人生
    执书之手,与书偕老
    与书同行
    那与书为伴的日子
    我和狗狗相伴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