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当我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三国演义》这本书时,突然感到头晕眼花,一下子跌进了书中的大门。
   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到处是古代的建筑物的地方。我十分惊讶,后来看见人们都穿着袍子,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我已经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古代。但到底是哪个年代,我却一丝头绪也没有,只见一位年纪大约40多岁的人,穿着华丽的服饰,另一个人穿着白色的袍子,拿着一把鹅毛扇,上面还画着太极的标致。咦,这不是诸葛亮么,那与他面对面的一人不就是刘备吗?只见,刘备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来,我跑过去,压低嗓子,对他说“请问你是刘备先生么?”他转过头来,皱紧眉头,把手放在背后,对我说”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他很谨慎,显得不高兴,接着又问我:“你怎么会穿这一身怪衣服?”,我不假思索的说:“我是从公元2012年来的,我可以和你谈话吗?”说到这里,我兴奋不已,因为我与《三国演义》中人物密语的事已经成真。
   他摇了摇头,反问我:”如今我丢了一部分江山,那还有什么话可说呢?“他的回答让我非常失望,心想:我一定要把他说通了才可以。于是,我便又对他说:“不,我不这么认为。”说完,他转身就走,我一把拉住他,说:“你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的吗,“宁愿我负天下人,不愿天下人负我。”他转过身来,疑惑不解,并有些不耐烦,对我小声说:“那你能怎么样?”
   我想想,便又井井有条地讲起来:”此谓一言愤事,一人定国,一家兴仁则民兴仁,一人贪婪则一国作乱。宽以待民,则民服。“话音刚落,他便点头称赞:”言之有理!”他又深有感悟地对我说:“从今开始,我终于知道了该如何治国。“
   我又开始讲起来:”品德第一,不可本末倒置。“
   感谢我,有对我说:”谢谢你!“说完,我心里非常高兴。回味着他的话,心里甜滋滋的,就像被灌了密似的。
   我又慢慢地晕倒。闭上眼睛,只听到闹钟的声音,接着,又听到有人说:”起床了。“我又回到了现实世界,原来那只是南柯一梦。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0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话说压力作文
       我想要家的温暖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早到的暑假作文
       晨曲作文
       论成败作文
       为你亮起一盏灯
       我的植物园作文
       打针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推开那扇门
     登五岳之首泰山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话说压力作文
     我想要家的温暖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早到的暑假作文
     有你真好
     排位风波作文
     人心谴责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雨声中的发现
    雨声中的发现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成长中的快乐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