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塞尚,被后人誉为“现代美术之父”。他的作品不论是静物、肖像、风景或是人物,布局看似随意却令人愉悦,手法独特,有别样的情趣。

初次见到他的画作是一年前,我偶然得到一张他作品拍成的照片。我依旧记得它带给我的震撼。那是一幅静物,不同明度、不同色彩倾向的灰浸润了整个画面,但没有一丝一毫的饱涨感,让人觉得井然有序,心情舒畅。先映入眼帘的是圆润的苹果,颇为神气地站在前面,像酷爱传播小道消息的房东太太;裸色的洋葱在她身后,有种普通市民的孤芳自赏;现往后是半满的红酒瓶,浑身散发着资产阶级的傲气,左边却是土棕色的陶罐,正如一个疲惫至极的农民。画家用并不鲜亮的色调,赋予它们常人的情态,活生生描绘出了一个社会。这些蔬果瓶罐,个个孤高地立在桌布上,之间却又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正所谓“一画一世界”。

塞尚的作品也是如此。但他又比别的艺术家高明得多。他善于表现,这种奇特的手法从这幅画中完整地得到了体现。单是看看这令人沉醉的色彩吧!乍一看上去甚是平凡,但那些笔触间,不经意地透出一阵草木芳香。整幅画色调偏绿,塞尚却不时地用些褐色调和进去,使画面稳定下来。这便给观者了一种极为新奇、舒适的感受。画家的笔随意在世俗与高雅间游走,让作品消除了高高在上之感。他的背景上色手法,也是极为奇异的。且瞧那墨色的墙壁,从左向右,层层过渡,先是揉进了一丝暗棕,然后融入日落后天空的灰蓝,又杂了几星芽黄和粉,与右侧暖橙色的灯光晕成一个温和的光圈,中间散出冷寂的白光——那白,并不是纯粹的、高傲的白色,而是掺了两抹紫灰进去的,画者又嫌这颜色太过孤寂,再添了一薄层杏色。这样,整幅画便有了“远望如梦境,近观亦雅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2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百变青春
       爱其实很简单
       感慨
       生命的尽头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我心中那一个太阳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我心中的诗韵
    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我心中的那一亩田地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书
    我心中的信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