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诗韵


我心中的诗韵
诗,可是中华文化精华的一部分!
世界上几乎每一个民族都有她的诗。但试想,外国诗虽然翻译过来有损意味,但读着译文却也可以体味到诗人心境的。却唯有我们的古诗,可是能有一种其他语言,将它的韵味、它的意境、它的字斟句酌翻译过去?
李白 ,一代诗仙。他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我们也能如此感同身受!他那“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宽广、豪迈的心绪,又能有几人比得上?李白的诗韵,是宽广的、豪情万丈的,仿佛让你也同他站在山顶看锦绣山河一样,感受他的心情。
李清照,一位多苦难的词人。命运的反复无常同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当美好岁月已然逝去,往事成空,词人独守幽暗的小窗,该是多么悲凉!“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这是多么传神的韵味啊!李清照的词,仿佛一幅精致的山水画,可以反复玩味,细细揣摩。
曹操,是多么杰出的一位政治家、军事家!而他却不仅有武略,更兼文采!面对浩大天地,他吟道:“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体现了他宽广的胸襟。面对人生苦短,他叹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而他那一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更是道出了千古的愁绪。
诗韵,不仅体现了诗人的情绪的传神,也浓缩于诗词字眼上。“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一个“绿”是如何传神。再比如“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却是这“萧萧”与“滚滚”蕴含多少壮怀!再比如&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5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外的风景
       动物王国鼹鼠的故事
       给自己一些历练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超越的美丽
       国庆日记100字
       中秋节的日记
       我在幸福之中作文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
       神奇的“综艺”牌衣服作文
     
     青春微凉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我心中的诗韵
     窗外的风景
     我爱读书作文
     沟通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人生你看到了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感念师恩作文
    生活中的美好来自于微笑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成长中的挫折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我心中的那一亩田地
    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种下心中的蒲公英
    心中有一轮太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