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青春微凉


青春微凉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像是一群打打闹闹的孩子,欢快地从别人的青春里穿过,熙熙攘攘,然后夕阳西下,人影散乱,转瞬间,已是沧海桑田。
喜欢在阳光斜射的下午,靠在窗前,信手拿本杂志,恬淡地看着书里人物的命运浮沉,思量自己微凉的青春于这长远的生命旅途是何等细微的存在。然而那青春却如被淡彩晕染的山水,浅浅的却可以源远流长。
仿佛依稀看见,阳光晴好的午后,你斜斜地靠在宽大的法桐下,专注于手里的那本《简.爱》。你说你喜欢简爱的自立自尊自爱自强。而你却不知,在我这里,其实,你比简爱有着更蛊惑人心的力量。我常常会静静地看着你出神,你做事时总喜欢轻咬嘴唇,冥思苦想,眼神专注……看着有些俏皮的你,我不自觉地扑哧而笑。你抬眼看我,佯装生气轻敲我的头说:“傻丫头笑什么呢……”然后露出甜甜的微笑。你的功课很好,对你,我却一点嫉妒都没有,反而希望你永远像公主那般耀眼,然后给我足以支付的温暖。
这样的午后消失不见,这样的光影似水流年。曾经在一起相伴相知的我们也都被时光模糊了容颜。而我却依然固守着我们年轻的友情,对青春充满固执的单恋。
快毕业的那些日子,整天在题海里奋战,每日的生活枯燥乏味。终于耐不住寂寞的我,在没有风帆的船里随风飘摇,很消沉,很彷徨。在某个下雨的傍晚,我走在雨中,任大雨倾盆而下,淋湿了衣服,也潮湿了我的心。忽然间,雨停了,我的头顶上多了一方蓝色的晴空,我也闻到了你略带青草的味道。我知道是你撑着伞默默地站在我的身后。你什么也不说,只是定定地望着我,四年来相守的默契告诉我,你是在等我变得坚强。最后,你牵着我的手带我回家。那一次,我们虽没言语,却让我懂得:生命的雨季到来,有些守候经久无言,却在身后默默撑起一方晴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5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我心中的诗韵
       窗外的风景
       动物王国鼹鼠的故事
       给自己一些历练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超越的美丽
       国庆日记100字
       中秋节的日记
       我在幸福之中作文
     
     青春微凉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我心中的诗韵
     窗外的风景
     我爱读书作文
     沟通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人生你看到了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感念师恩作文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青春因你的陪伴而精彩
    青春的魅力
    关于青春作文
    青春绽放
    青春走来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关于青春无悔的作文
    青春礼赞作文
    青春的旋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