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月色划过叶尖,泻在树梢上,散成朦胧的一片,靠在自家的阳台,我享受着夜的安宁与静谧。
   微风携着歌声飘入我的耳际:“是谁用深情的目光牵动永久的向往,是谁用真诚的歌唱跨越了山高水长……”每次听到《相聚在妈祖的故乡》这首歌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家乡福建的湄洲湾,也想起了与大陆一水之隔的台湾。它勾起了埋藏心底已久的愿望。台湾,你何时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何时能让望眼欲穿的两岸同胞骨肉团聚。永不分离!
   台湾,你与祖国大陆唇齿相依,自古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你是太平洋上的一颗明珠,你是祖国东南沿海的天然屏障,素有“东南锁钥”“七省藩篱”的绝世美称。你风光秀丽、玉山的云海、阿里山的翠木,日月潭的碧波醉倒了多少天下客;你土壤肥沃,盛产稻米,甘蔗,被世人称为海上米仓、东方甜岛;你气候温暖,瓜果不断、香蕉、柑桔、释迦、连雾……一年四季飘着果香。
   台湾,你美丽富饶却饱尝历史的辛酸,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到如今,你仍被人为隔开,仍是祖国mǔ亲遗落在外的孩子,正如台湾诗人余光中的诗中写道:“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真是独在乡异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却冲不淡那一缕乡愁。
   乡愁是那样的浓烈,剪不断,理还乱!因为两岸血海深清高于天,手足之情深似海。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的头发一样黑,我们的血液一样红,我们根相连,手相牵,心相通。两岸人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台湾回归,祖国统一。山唤、水唤、天地唤,唤声切切;人情、国情、民族情,情意绵绵。台湾啊!你何时归?祖国mǔ亲早已敝开心情拥抱你!
   夜,如此安宁,如此静谧;风,如此轻盈,如此的柔和。此时此刻,我把我的心愿遥寄明一弯,但愿祖国统一,人民祥和。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岸同胞一定会相聚在妈祖的故乡。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4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念师恩作文
       夸夸同学闪光点作文
       小时候的搞笑事作文
       寒假计划书作文
       走夜路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充实的一天作文
       妹妹生病了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350字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
     
     人生你看到了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感念师恩作文
     夸夸同学闪光点作文
     小时候的搞笑事作文
     寒假计划书作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军训之旅
     一点一滴看文明
     心月满天
    我的人生­
    我的财富作文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烦恼作文600字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我的精神食粮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
    我的秘密作文400字
    我的财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