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有句话儿在心头
窗外还是漆黑一片。楼道间那昏黄的灯光,魅惑着一整个清晨。
我推开爷爷奶奶家的门,准备吃早餐。可刚刚坐下,爸爸竟也推门而入。我惊疑地抬起头,将目光聚集到他身上,余光中瞄到与我同样吃惊的爷爷。“爸,以后我来送孩子去学校,你就不要去了。”“什么?我去送好了呀,蛮方便的呀,你……”没等爷爷说完,爸爸就径直走向饭桌。留下的,是满桌的尴尬。
我喝着粥,心里却憋闷着,干嘛非要他送,怎么这么多事?放下碗,我刚走出两米远,爷爷就从一边闪出,从我书包里拿出手套,递给我,我怔怔地看着他,“戴好,来。”他的面容里有说不出的不适和落寞,柔和的灯光勾勒着他的脸,岁月的沧桑显露无遗。唉,不知不觉中,爷爷又老了许多。我赶紧低下头,怕他发现,我眼角那颗细润的水珠。他的手掠过我的发丝,轻轻为我带上帽子,动作是那样地娴熟,我兀地明白,这样的动作他已经做过无数次了。心里如同一下子塞满了无数的细小的银针,每个方位上,都渗出了密密的血珠。我不忍再面对着他,转身向反方向走去,僵硬地挪上爸爸的车。回头,他的背影渐渐模糊开来,只剩那刺目的光在他身后闪耀着。我知道,他的目光也一定正在紧紧跟随着我远去的背影,直到彻底的消失。
以前,他总是我唯一的“司机”。每天早晨准时出发,从没发生迟到之事。每天放学都会在最醒目的地方向我招手致意。然后带着我去吃点心,去街上转悠。回家做我爱吃的菜,等我做完作业,那热气从灶间弥漫开来,而那菜香更是撩拨着我味蕾。他……
我曾经最爱的爷爷,如今真的老了,需要爸爸来取代他的位置,才能让他不再那么劳累。我呢,却总不时地发着脾气,肆意践踏着他无限地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41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之旅
       一点一滴看文明
       心月满天
       成长心连心感动你我他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一只鸟儿的遭遇
       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读后感
       诵菊
       自信是最美的
       一点一滴看博爱
     
     有句话儿在心头
     军训之旅
     一点一滴看文明
     心月满天
     成长心连心感动你我他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一句话的力量
    老师的那句话、让我找到那片
    一句话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