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点一滴看文明


一点一滴看文明
文明之花开在田野,挂在天穹,浮在水面。绚烂在人间。——题记
   去公园,来到自然生长的花圃之前。不禁为眼前那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的独特生命演绎而征服,注视于艳丽的花朵许久后,把目光移到了陪衬的草植尖上,他们或许常常被人忽视,但缺少它,花圃将会显得有几分单调。谦让其实也是一种文明。文明之花开在田野。
   闲暇时,会不经意的抬起头看看天,有时能为那千奇百怪的云彩而露出笑脸。而每至秋天,总会望见一排人字形的的大雁从头顶掠去。尽管“人”字会有点抽象,但其中的每一成员都在努力保证团队的结构,未曾因个人的愿望或情况而脱离队伍,独自南征。团结合作未尝不是一种文明?文明之花挂在天穹。
夏日,荷花池中很热闹。荷花开其上,荷叶浮其面,游鱼处其间,为夏日拂去了几层燥热的面纱。曾背过周敦颐的《爱莲说》,“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直。”小小荷塘也能凸显出洁身自好的文明。文明之花浮在水面上。
 会转社会,文明处处存在。在公关场合或著名景点,没有一人扔下垃圾,都有秩序的投入分类垃圾桶内。爱护公共环境是一种文明。而遇到垃圾捡起,有时一种更高境界的的文明。买票坐地铁时,按价目付钱,不逃票是一种文明。而当有特殊人群上车时,把自己的坐票换为站票时,又升华成一种高境界的文明。
  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反衬出你的文明,它很平凡,而又很伟大。很细微却又有着超负荷的力量。很值的人们赞扬,却总会被人们所遗忘。
希望能将文明播种于一块贫瘠的土地上,每个人都来为它施肥,浇水,照射阳光。使他能顽强的生长,倔强的开花,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4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月满天
       成长心连心感动你我他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一只鸟儿的遭遇
       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读后感
       诵菊
       自信是最美的
       一点一滴看博爱
       心灵的沟通成长的快乐
       小青鸟作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军训之旅
     一点一滴看文明
     心月满天
     成长心连心感动你我他
     我感受到了你的爱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种一点平淡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偶尔一点小清新
    点一盏心灯寻觅信任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我是一滴雨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