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生活中无处没有绊脚石,谁也不可能一路上都被放绿灯。
  生活是需要耐心的啊!
  人话在世上,有的获得洋洋洒洒,闭上眼后潇洒离去。有的人活得手忙脚乱,似乎一整天都不能停下来,都则就会被时间踩到头顶上,任由时间分配。时间其实是个很好玩的东西,你越是跑得快,他就越是跟得紧,当然,时间可不会疲劳,而你在不停的跑的同时,体力也在下降,过不了多久,你就会被时间踩在脚底下,让时间做你的主人。人都说要活就活得潇洒,惬意地走在人生的路上,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跑得太快,也许有一步还没有踏到就往前冲了,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便会觉得一天是多么短暂,多么无聊。
  真正聪明的人,他会以一种以慢制快的方式好好走自己的人生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以一种惬意的心情去做事,做起事来自然不会觉得无聊,紧张的心情会使人在某一瞬间迷失方向,从而造成可怕的后果,慢慢来,即使海绵看起来干巴巴的,但是只要你一点一点的将他挤出来,那时间还是有的。
  虽然惬意,但不可大意。即使你在享受的过程中来做一件事,也不要以为自己仿佛正处于飘飘然的状态,要知道时间可是不会惬意的,他会跟在你背后,如果你太过于松散,那么时间也照样会才踩在你的头顶上,要保持一种百分之49惬意,百分之五十一清醒的态度,惬意过头了会变成贬义词,有的时候,感到自己太过松散,就要清醒清醒,让自己明白接下来要干什么,不要因为很惬意而托迟十分钟。
  要做就做生活的主人,时间的主人,只有掌控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才能活得潇洒,活得自在!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时令已是深秋,而周六的校园里缺少了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的欢声笑语,更显出秋的萧瑟与寂静,但我却和所有初三的同窗们一起坐在教室中感受着这份寂寥与惆怅。虽然我也明白学校安排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周六补课是为了更好地让我们迎接中考,但一想到一楼二楼那些空荡荡的教室,看着窗外枯槁的树枝上挂着黄叶,在听着秋风阵阵带来的“呜呜”声,我的心中泛起一阵阵酸楚与烦躁。
  “叮铃铃……”终于下课了。平时我一般会在教室里做作业,但今天我实在太烦闷,于是走到走廊上散心。
  我倚在栏杆上,面对操场,心事重重。但突然间,我发现就在操场上竟有我从未注意过的美丽景致:
  只见远处,在操场的另一端,是一排整齐的法国梧桐,它们的叶子已完全变得金黄,让我不禁联想到秋天的麦田里翻滚着金色的麦浪,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当一阵阵秋风吹来,法国梧桐上的金铃铛一齐“哗啦啦”地响起,也渐渐滤去了我心中的烦恼。
  视线慢慢往近处移动,宽阔的操场两旁是一环绿色的常青灌木,这一换绿色为秋日的校园增加了点点生机。而在最近处,有一棵银杏树独自挺立在操场上,树上的叶子也已经完全枯黄当银杏叶在空中飘飞时,恰似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我沉浸在这醉人的秋景中,心中的烦恼也在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漾上心头的丝丝惬意。
  我忽然想起诗人刘禹锡在《秋词》中的感慨:“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啊!当我们面对人生的深秋时,为何只去注意它的萧瑟与寂寥呢?我想,在面对生活中的苦闷与困难时,只要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心中充满“晴空万里,直上碧霄”的豪情壮志,就一定能消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黄山作文600字
       感人的事作文600字
       面对挑战作文600字
       轻轻与你走过作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0字
       关于奔跑的作文
       关于和谐家庭的作文
       暖流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瞬间作文
       清除心灵的杂草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偶尔一点小清新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如果我有一点点幸福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