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时令已是深秋,而周六的校园里缺少了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的欢声笑语,更显出秋的萧瑟与寂静,但我却和所有初三的同窗们一起坐在教室中感受着这份寂寥与惆怅。虽然我也明白学校安排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周六补课是为了更好地让我们迎接中考,但一想到一楼二楼那些空荡荡的教室,看着窗外枯槁的树枝上挂着黄叶,在听着秋风阵阵带来的“呜呜”声,我的心中泛起一阵阵酸楚与烦躁。
   “叮铃铃……”终于下课了。平时我一般会在教室里做作业,但今天我实在太烦闷,于是走到走廊上散心。
我倚在栏杆上,面对操场,心事重重。但突然间,我发现就在操场上竟有我从未注意过的美丽景致:
只见远处,在操场的另一端,是一排整齐的法国梧桐,它们的叶子已完全变得金黄,让我不禁联想到秋天的麦田里翻滚着金色的麦浪,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当一阵阵秋风吹来,法国梧桐上的金铃铛一齐“哗啦啦”地响起,也渐渐滤去了我心中的烦恼。
视线慢慢往近处移动,宽阔的操场两旁是一环绿色的常青灌木,这一换绿色为秋日的校园增加了点点生机。而在最近处,有一棵银杏树独自挺立在操场上,树上的叶子也已经完全枯黄当银杏叶在空中飘飞时,恰似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我沉浸在这醉人的秋景中,心中的烦恼也在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漾上心头的丝丝惬意。
我忽然想起诗人刘禹锡在《秋词》中的感慨:“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啊!当我们面对人生的深秋时,为何只去注意它的萧瑟与寂寥呢?我想,在面对生活中的苦闷与困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6/1689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石头剪刀布
       想起你真温暖
       我的生活翻开新的一页
       一滴水的遭遇
       拿破仑传读后感
       坚守心中的梦想
       副旗长在质量兴旗会上讲话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凝望父爱
     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名著伴我成长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我最难忘的事是他的拥抱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如果我有一点点幸福
    幸福只需要一点点
    留一份美丽,自己欣赏
    只需要一点鼓励
    留下一点空白(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