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当我拿着一张全班语文第一的考试卷时,同学们投来了惊奇慕艳的掌声,连老师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泪水夺眶而出。只有我才知道,是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给了我今天的成功!
    记得前不久,老师用冰冷的语气叫我去讲台前取卷子,老师低下的头猛然抬起,严厉的目光逼得我不敢直视:”xx,你是怎么考的,才考了这么点分?”
    我惭愧的低下头,那鲜红的分数是那么醒目刺眼。自责、愧疚、无奈的心情一起涌上心头,心中充满了“难道我努力学习就真的没有回报吗”的惆怅。
    我低下了头,泪水几欲夺眶而出,我努力仰头望天,尽力把泪水收紧心底。我蓦然发现:天依旧是那么的蓝,而阳光依旧是那么的灿烂。尽管这分是是那么的不尽人意,使我低落,但是,未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面对挫折,只有直接面对,接受挑战,才能有一个灿烂的未来。从今往后,我一改以前的做法,我本认为认真翻阅书本,弄懂不会的问题,查漏补缺,理清错题……是很简单的,但实在是知易行难,那小小的理清错题就成了我一个大大的坎。每天望着那渺如烟海的卷子无从下手,只能一点一点地翻阅。我这才发现,我语文学习不好,是原来我自以为我懂,其实我还是么都一知半解,似会非会。是啊,没有在语文这片土地上播撒下我辛勤的汗水,又怎能收获成功?渐渐地,那窗外诱人的鸟叫不再是大自然对我的召唤,而是对我的一种考验,我将其充耳不闻;那砰砰的球声不再是对我的吸引,而变成了一种对我的鞭策,一种前进的动力。我不断的为自己设定目标,达成后又向着更高峰起挑战……在这样的“鞭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6/1690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感恩对手的作文
       拇指姑娘读后感
       小智与大智
       又是一次淅淅沥沥的雨
       母爱引领我成长
       感受诗意般的生活
       小赛事见大精神
       我心中的那座桥
       藏在路边的启示
       我要投拆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凝望父爱
     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这也是一种爱
     名著伴我成长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我最难忘的事是他的拥抱
    失败给了我成长
    友谊给了我力量
    您给了我快乐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挫折不算什么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哭泣,给了我力量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挑战挫折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