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茶如人生


茶如人生
天渐渐暗了,夜幕笼罩了天空,我倚在客厅的沙发上,手中握着一杯带着余热未散的茶,低头看着茶叶在杯中翻滚,飘出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端起放在嘴边一抿,品味着茶的苦涩甘甜、品味人生的悲喜。

第一次品茶,是在我九岁,事隔今日已有三年,然而,那种感觉却使我记忆犹新……

那一天,爸爸、妈妈回来后,就一直在客厅摆弄着一些东西,我很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发现是一套白瓷红牡丹的茶具。妈妈将其洗净后放了一些“铁观音”,又将开水倒入其中。我拿起杯子准备接茶来喝时,妈妈却把这壶茶倒了。“好好的茶,为什么弃而不饮?”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又将水倒在壶中,对我说:“喝茶时,第一次倒的水不能喝,因为要把茶叶上的浮尘冲去;这第二次的水,才可以喝。”说着,把壶中的水倒在我手中的杯中。浅黄色的茶水在白色的杯中,对比鲜明。我对妈妈说:“这杯子太小了,我一口就可以喝完。”妈妈浅笑出声地对我说:“这不是喝,这是品。品茶有三道:入口为苦,其次为甘甜,再次为清淡。”我听了,将杯子放在嘴边抿了一小口,果然,刚入口时,是苦中带点涩,然而咽下后,却可以感到一股甘甜、清香的味道留在口中,随后香气散去,只留下一抹清淡。这便是品茶的三道了吧。
在这品茶三道中,我想到了——茶如人生啊!
这第一道,茶苦如生命;第二道,茶香如亲情;第三道,茶淡如清风。茶入口时的那种苦涩,就像生命一样,经历着磨难与挫折;随后的甘甜,就像是我们无助时,旁边伸出的一双手——我们的亲情,亲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像是寻甘甜的茶水,没有任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2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百变青春
       爱其实很简单
       感慨
       生命的尽头
       在高处
       我多想挽回这些遗失友谊
       扬起风帆勇往直前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书如人人如书
    烟花如人生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