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由雪想到的


由雪想到的
全球逐渐变暖,我们这里,能下场大雪是件令人无限期待的事。于是一进入寒假,每天开电脑必查“信阳未来4-7天天气预报”。让人不甘心的是,每次预报“小至中雪”,老天爷却不肯赏脸。

将近除夕,终于盼来了一场雪。这雪也算是如书中所说:“娇小的身体打着旋儿,飘洒下来,给大地披了一件白衣。”在树叶上抓一捧雪,它一会儿就不见了,仿佛并没有存在过,却在手心留下一摊散发着草木泥土香气的雪水。这2012年的第一场雪,也全部在中午之前化作了这样的雪水,渗入到泥土下面,去寻找它们的归宿了。

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是要做什么呢?是为了像老人们所说的“春天疾病会减少”,是为了青年人所说“营造出美丽、浪漫的氛围来”,还是为了让孩子们尽情地玩闹呢?那么,不是对于人类,而是对于它本身,是什么使命和理由让它来的呢?
雪没有心,它不知道。

它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它为了什么而来到这个世界。

雪其实很像人类,像是雪在我们眼中是短暂的,我们的生命同样地在时间面前也是短暂的。不同的是,我们可以思考,思考类似于“我是谁”,“我为何活着”一类的命题。我们可以行动,活出自己认为的意义,使得每个人都是“特别的存在”。但是雪不能。同样受着大自然的操控,它们只负责落在地面上,再化成雪水。在风的带动下,它们不断地变换位置,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雪的欢乐是什么呢?这唯一生命路线的改变——由风带动的微小改变,会不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2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百变青春
       爱其实很简单
       感慨
       生命的尽头
       在高处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
    没想到我如此坚强
    由家长会所想到的
    没想到我如此幸运作文
    没想到重拾自信是如此简单
    由捐款想到的
    由操场上的冰想到的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没想到,砸了
    没想到我如此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