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奥数考试作文

昨天是周五,奥数班要举行奥数考试。我没有怎么复习,放学便匆匆考试去了。
   到了奥数班,已经有一些人在考试了。我连忙领了卷子,在位上坐下。看看右边,见死鱼等一干人还没来,就索性先写卷子了。我先浏览了一遍,只见前半页题都很简单,后半页却有道题我不会做。
   我仔细看了看。这是一道算面积的题,两个正方形里面还套个图形。没等我看毕,死鱼他们来了。我抬头对死鱼说:
   “你们来得真‘早’呀!”
   朱火腿没听出我在讽刺他们,还乐呵呵地回答:
   “是呀!”
   我也懒得理这些爱磨马路的家伙,认真研究这道题。
   “完了,100没希望了,”我心里想,“这个书上也没学过,我又不擅长面积题,这可怎么办呢?”
   我正心虚时,死鱼又喊我:“老师把这道题改了耶,你怎么还做?”
   我一看,只见黑板上有一道幻方题:将1-16作一个四阶幻方。
   我暗叫倒霉:“早知道这么简单,也不费这些时间了!”只能快马加鞭,埋头做题,也不理会死鱼在一边嚷嚷不会做,桂鱼被他搅得烦透了。这回我吸取了四年级下期那次奥数考试的教训,做一道题检查一道题。好歹做完了卷子,我又觉得一道题都不对,迟迟不敢交卷。往右边看看,死鱼一题未动,一脸苦相。桂鱼却像得了水一般,成了条活鱼,卷子做了一半了。再看朱火腿,也和死鱼一样,捶胸顿足,好一副呼天抢地之状。桂鱼后面的雷老鼠虽不及桂鱼聪明,但也没朱火腿呆,也在做题中。我寻思道:“赶快交卷儿吧,反正都要交的,晚交了被桂鱼笑话呢。”于是鼓起勇气交了卷。
   交了卷,我回到座位上,等老师改卷。过了一会儿,桂鱼做完了,不肯交卷——与其说不肯,还不如说是胆小。这个桂鱼也奇怪,非要拉着雷老鼠一起交卷。于是在桂鱼“威逼利诱”之下,雷老鼠加速做完,也交了卷子。现在就剩死鱼和朱火腿了。我看着死鱼算题,算了4道错了2道,心中也好笑:“难道这个真是左耳进右耳出不成?”正想时,朱火腿的老妈来了,要给他报名。朱火腿老妈嗓门大,性子急,看起来当过兵。朱火腿老妈问朱火腿:
   “你下学期坐哪儿?”
   朱火腿哼哼叽叽,不知在说什么。
   “坐哪儿呀?”他老妈又问。
   朱火腿还哼哼叽叽。
   他老妈索性不理他,转而问我们坐哪儿。
   我、死鱼、桂鱼和雷老鼠都说还坐这儿。
   “好怪耶,”死鱼说,“难道他妈非要问我们才能决定。”
   一会儿,我的分数改出来了,竟然是一百分!我很高兴,但没有“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只笑一下罢了——我才不想像朱火腿那小子,神神经经的,做对了就高兴得不得了,做错了就假装痛哭流涕,做不出来就“忸忸怩怩,羞得两腮桃红,打着兰花指儿”这类,装得像个女孩,只不过五大三粗些。
   我本想再等桂鱼和雷老鼠的分数,但天晚了,就领了卷子回去了。本来以为考试难,没想到很简单,还捞了个满分!
   今天真是很高兴,正如“赶圩归来啊哩哩&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1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制作回旋镖作文
       成长中的快乐作文
       迷人的植物园作文
       生活中发现的美作文
       魅力上海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45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永远
       同学的笑
       千年梦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仰望
     我的初三我的泪与笑
     班干部竞选作文800字
     在家的日子里作文
     命运于发现中改变
     我多想要和平
    考试成绩寒假
    谈考试心态作文
    人在考试年作文
    怀念考试的日子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作文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总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