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八度青春


八度青春
纤纤细指流淌于八度之间的音律,如藤蔓,也似雾霭,缠绕于梁上。

而她那青春,便是梁。

一曲曲青春路上的奏鸣,每一枚音符都是绝唱。抚琴的姑娘,由垂髫走向豆蔻,再由花季迈入雨季,却从未奢求过这绽放于自己小小心田的绝唱可以绕梁三日不绝。亦或是,她不喜欢向别人开放她的秘密花园,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轻轻地,在这里安然度过她的青葱岁月……

八度,是她的世界,在她看来,它大过长空,却又小过尘埃。它大到成为唯一可以装下她全部的地方,它小到能够无声地藏匿于她跃动的青丝间。

斜阳西沉,又是那样柔和的光辉将面对着面的他们装点。“八度”,她笑了,“还记得,我们的初见么?”它不语。她便将耳朵贴近它的黑白键。她知道,它一定记得。

那一年,她六岁,眉宇间透着的全是懵懂俏皮,八度在她眼里,是爸爸送的新玩具,最大的一件玩具,可当时的她并不知道,这也是爸爸留给她最后的礼物。她走近它,略带迟疑,她掀开它,目露惊喜,她触摸它,仿佛置身梦境。

后来,她开始了漫漫学琴生涯。当她得知,世间最美妙的音乐全部都来自于钢琴中一个又一个八度的变换时,她为自己的它取了名字,就唤作“八度”。于是,每天与八度在一起,成为了她最快乐的事。时光渐渐流逝,而她与八度,不再是初识,那份好奇与惊喜也开始与岁月的增加成反比。她觉得,自己与八度之间,少了甜蜜,多了平淡,少了默契,多了摩擦。她不明白,为何自己还要坐在它的面前,一遍遍重复枯燥的练习曲。密密麻麻的五线谱,眉飞色舞着,仿佛是对她的嘲笑与刁难。楼下的花园里,有小朋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2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茶如人生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百变青春
       爱其实很简单
       感慨
       生命的尽头
       在高处
       我多想挽回这些遗失友谊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游扬州作文
     奥数考试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