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我的一本书
入秋了,叶落归根了,化作养分来回馈大树,回报大地母亲。落叶也许经过了春、夏才读懂它,而我何尝不亦是如此呢?我,至今才读懂爸爸——一本值得品读的书。
爸爸,你沉默寡言,即使说话也是寥寥几语,却言简意赅。我需要细细地品,细细地读。
曾记否,那绿肥红瘦?
一夜狂风骤雨,花凋落了,绿却更青翠了。
考场失利,心情跌至谷底。 你没有多说,只是在为我分析解读我的错题。但从你的眼神中,我分明感受到了你的焦急。我有些诧异,你应该鼓励我,而你却没有。每讲完一题,你便抬头看看我,观察我是否认真听了,问我是否理解了。望着略显疲惫的你,我无语,泪簌簌地滴落。
渐渐的,我从你的的回眸中,读出了我以前从未感受到的。其实,那份严肃是对我的不懈要求;那个微蹙是对我的担忧与关心;那份坚毅是对我的激励与信任……
原来,你一直在默默地关心着我,影响着我。
曾记否,那炎热与汗水?
花开了,人们惊羡于它的美艳,却忘却了它曾付出的血与泪。
夏日炎炎,你毫不犹豫地拉着我走向田野,在我惊讶于你的举动时,你把锄头递给我,示意我把那块土地翻新。灼热的阳光如此刺目,使我的双眼有些昏花。没有多久,我已汗流浃背。真想扔下锄头,回家享受空调的凉爽。
抬头,望向你,看到的是你那坚毅的眼神。似有所悟的我,看到你连续挥动的锄头,霎时,已不觉得炎热与劳累了。烈日下,一对父女正奋力挥动着锄头……
看着翻新的泥土,我明白:你是希望我能吃苦耐劳,不要贪图安逸。
原来,你一直在启迪着我,开拓着我的人生道路。
犹记,小时侯,我一回家,你只是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4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笑对生活
       曾有飞雪泪倾城
       妈妈最美的眼睛
       我多想拥抱你
       我真想做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童
       处于病痛的人们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我多想追求的更高
       读《绿野仙踪》有感
       兀兀穷年精以勤
     
     留得往事成回味
     身边的嘴
     你是我的一本书
     笑对生活
     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想回到从前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我的感悟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我的“耻辱”日
    我的探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