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身边的嘴


身边的嘴
人人都有一张嘴,嘴的作用可谓是极大极大的。
嘴能造就一番事业,想那古代的许多高人,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做出了多少的英雄伟绩。遥想那烛之武以自己年老而神不老的语言,退去了秦国的几万精英大军,是郑国免去了一场丧失宗庙的的耻辱;在想那诸葛孔明,舌战群儒,以自己聪明的大脑和善辩嘴赢得了自己的尊严;在想那近代周总理,在自己受到他人的调侃时,非但不怒,然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赢得了他人尊重。可见最是一张能够改变命运、改变状态的美好事物。
    话说墨子在战国时代,听说鲁国公输般以造好了进攻宋国的各种器材,打算一举灭掉宋国。墨子可是个热爱和平的人,他极力反对其进攻宋国,于是便冒着生命危险前往宋国游说鲁王及公输般。墨子以他那善辩的嘴与机智的头脑,不仅让鲁国放弃了进攻宋国,而且还让他心服口服,这就是嘴的功能,这也是聪明的好处啊。
    这作用那么大的嘴,它可是也有闹事的时候啊。
    在我们身边,不该说的话千万不能随便乱说,俗话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嘛,一句话不对,闹出了事,那可是得不偿失啊。古代帝王时代,皇帝独尊天下,下面文武百官只能听从于君主,进言最得小心。换个贤明君主,他虚心纳谏,倒也没多大问题,可要是昏君,那就完了。虽是忠言,说的却不是时候,到头来不是被砍头就是被诛杀,这还是要怪那张闹事的嘴。这样的时代,还有谁敢“闹事”?那这个朝代也就走向尽头了。
    对于我们的嘴,又该如何评论呢?
    它成就了多少的伟业,可是有做出了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骂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4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我的一本书
       笑对生活
       曾有飞雪泪倾城
       妈妈最美的眼睛
       我多想拥抱你
       我真想做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童
       处于病痛的人们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我多想追求的更高
       读《绿野仙踪》有感
     
     留得往事成回味
     身边的嘴
     你是我的一本书
     笑对生活
     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想回到从前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90后的我们作文
     农场生活作文
    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作
    我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
    无边的回忆初中作文
    天使在身边作文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快乐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