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0字

  我爱水。
  舞动的流水如“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带动我青春向上的心灵;寂静的水如“春来江水绿如蓝”,抚着我年少轻狂的想法。在潺潺流水中,我似乎感受到了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婉凄凉:在悠悠流水中,我明白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诚友谊;在绵绵流水中,我体会了“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惆怅、寂寞……水是秦槐汉柏下,仁人志士落下的悲怆之泪;水是惊涛拍岸之上,叹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胸境;水是茫茫戈壁间,守边将士悉苦寂寥的思乡之情。
  此时,我多么惊诧,惊诧于语文的魅力。因为语文,人们的情感得以寄托;因为语文,人们的思绪得以承载。语文舞着长袖携着清风,轻轻走过,留下一地芬芳。
  我爱风。
  不论是春风的和煦,夏风的狂热,还是秋风的萧索,冬风的肃杀,都能拨动人们情感深处的那根琴弦。
  在风中,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有着“北风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骤烈,有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遥想当年易水之滨,那风定然在呼啸盘旋,撕扯着漫无止境的满天飞扬的芦花,飘零于易水之上。风中,那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背影,定然倒映在滚滚东逝的易水之上,透出一股悲怆。
  这时,我不由得感激语文,是语文,记载着邈远的历史,激荡着人们深邃的遐思。
  语文,好比一缕轻风,骀荡着我的心海,使我的天空四季常春。
  语文,好比一轮骄阳,照耀着我的心灵,使我的世界光明永存。
  语文,好比一阵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永不枯竭。
  语文,带着一份独特的浪漫,从我身边走过,飘飘然……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作文600字
  我年幼时,就与语文相识。从此,她时刻伴我左右。当我阅读时,能嗅到她的芬芳;当我听歌时,能听到她的低语;当我行走在大街上,小巷里,公共场所内……都能感受到她环绕在我身边。我逐渐认识到,语文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时至今日,我似乎发现她的身影日渐模糊……
  一次晚餐桌上,妈妈问我高中时选文科还是理科。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文科——政治,历史,特别是语文一直是我喜爱的科目。因为她们象征着感性,充满了温情。自然科学固然有趣,但太过冰冷。“你还是选择理科吧。”“为什么?”我不解。“因为文科就业面太窄,很难找工作。一般是理科不好才选文科……”我已听不见妈妈的唠叨,恍惚间,我看到了语文远去的身影。
  那次英语补习课上,老师向我们传授学习方法:“学英语要有环境,像我女儿,我从小只跟她讲英语,所以她英语很好……”我忙问:“那她中文怎么样?她毕竟是中国人啊!”老师笑道:“没关系,反正她将来要出国。你们学英语不也是这个原因吗?”
  “原因吗?&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奔跑的作文
       关于和谐家庭的作文
       暖流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瞬间作文
       清除心灵的杂草作文
       爱心使者作文
       科技小制作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500字
       父爱作文600字
       美梦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中考语文默写热点必背50句归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精彩的语文课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