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在无数个秋夜中,我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徘徊街头。
深秋时节,枝头的叶子经过秋风的洗礼,在地上铺起金色地毯,踩上去,软软的,但我却不知道,他们已经死亡了,没有任何的朝气,一层又一层,秋风卷起金色的浪花,又一次次重重地摔在地上,这是残忍的命运。想想看,现在的人生何尝又不是这样的呢!花开花落,总是如此的凄凉。
拾起一片落叶,细细观察她的纹理,那是岁月留下的记号,细密地记载在一片如此狭小的叶子中,可叹她的命运了,细细的纹理像人的掌纹一般,上面也能寻找到那生命之线。每一片叶子像一个人,一个性格迥异的人,她也会悲伤,她也会快乐,只不过我们看不见吧!谁又能体会她的悲伤?她的快乐呢?也只是行路匆匆过。
指间轻轻划过岁月斑驳的墙面,看得出岁月遗留下的沧桑。墙根也有许多的叶子,在这形成一个金色的海洋,不断卷起金色的浪花,我愿作一只小舟,从这死气沉沉的海中出来,这没有一点生机,让人喘不上气,更别说什么希望。
无情的秋风依旧肆虐着,不管不顾,“呼—”便从远处带走一阵波澜 ,我无法改变她们的命运,我只得把她们拾起来,放到土里,盖一层薄薄的土已纪念这渺小的生命,我不是林黛玉,我更不可能把她们都装到那绢袋里,在放入土中,花和叶本不一样,只不过一个早已占尽风骚,一个只是默默被忽略。
又或许是有太多的陌生人像我一样,也只是云中一游罢了。
当我转身离去时,确乎远远看见一片叶子挣脱了秋风的怀抱,然后静静地飘落在树旁,一片又一片的叶子开始努力挣脱这压迫者的统治,但并不是所有的叶子都能成功,看到这,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迈着坚定的脚步离去了。
我是这样离去了,但我看到了一本十分珍贵的书,没有奢华,却尽显高贵;没有斑驳,却依旧沧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7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寂寞
       我们的大家庭
       改变一点点
       美好的心意
       学习其实并不难
       无法抹去的记忆
       我们已经得到的
       假如我是一滴小水珠作文
       蚂蚁搬食作文200字
     
     老人与海
     忠诚的镜子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成长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寂寞
     有趣的职业体验作文
     关于见闻的作文
     成长需要诚信作文
     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你是我的一本书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你是我心中的荷叶
    你是渡我们到成功彼岸的船
    你是我的春天
    秋叶的欢歌
    因为你是许嵩
    我的不舍,你是否懂得
    秋叶的忧伤
    你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