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趣的职业体验作文

昨天,妈妈带我和我的好朋友妞妞一起去了向往已久的“酷贝拉”城游玩。“酷贝拉”是一个职业体验馆,里面有许多职业体验可以让我们选择,一些职业可以赚钱挣工资,而另一些是要花钱的培训,还好,一进城就可以获得20酷币的启动资金。
   我们分别体验了牙医,银行押运员,飞机驾驶员,制皂师,印刷师,药剂师,皮影艺人,盘扣师,奶酪制作师的工作,还看了4d的电影《白垩纪公园》。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皮影艺人,制皂师,印刷师的体验。
   最先我们应聘了皮影戏院的皮影艺人。皮影老师教了我们皮影的原理:皮影是通过透光原理进行表演的。在一间房间里,用一块白色的纱布将房间分隔成亮和暗两室,演皮影的人在亮的房间里,看皮影的人在暗的房间里。我们很幸运地被皮影老师挑选作为演皮影的帮手,演的剧目是《武松打虎》,老师扮演店小二,我扮演武松,妞妞扮演老虎。老师把画着房子的布景塑料片粘挂在白纱布上,我手拿两根细长的棍子,棍子上粘挂着武松的塑料片道具,妞妞则拿着老虎的道具,透过光线,武松和老虎的影子就印在纱布上了。我们一边说台词,一边摇动棍子,这样“武松”、“老虎”和“店小二”就活动起来了。屋外好奇而又淘气的小观众都偷偷跑进来看我们表演,最后我们得到了5酷币的工资.
   现在我们有25酷币,我们去了制皂师培训,这得花费8酷币。制皂老师首先拿来了一只盒子,盒子里装着一些薄薄的、滑滑的、黏黏的小薄片,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小薄片的名字叫“皂基”,“皂基”是生产肥皂的原料。老师让我们用刀将皂基切成小长方体,然后倒进一只大的杯子里,之后往里面加上粉色的液体,那是用来调色的色素,这样肥皂就变成粉色的啦!最后他拿来一块模具板,我和妞妞分别挑选了礼物盒和铃铛的模具。耶!美丽的肥皂诞生啦!
   活字印刷是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你想看看吗?那就跟我一起来吧。在活字印刷馆的桌子上,有一块黑黑的板,上面有把刷子,如果不知道它是用来印刷的话,你会以为它是一把鞋刷呢!首先,印刷老师叫我们把那块黑黑的板挪开,帮我们把墨汁倒在板上,让我们用那把刷子在黑板上划圆圈,要划20圈,让刷子充分吸收墨汁。然后,用刷子在印刷板上涂抹墨汁,将一张白宣纸盖在印刷板上,最后用一把棕榈树皮做成的刷子在那张白宣纸上用力按压,直到纸背后都有印子才可揭开。在这里,我印刷了一份古诗“悯农”,这是我第一份自己印刷的作品。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7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最无情作文
       角色作文
       幸福是歌作文
       跟屁虫作文
       游卧龙山公园作文200字
       下课了作文100字
       金色的秋天作文150字
       鱼和熊掌兼得
       生活中的爱
       我的苦丁茶
     
     老人与海
     忠诚的镜子
     秋叶你是我的一本书
     成长中的发现
     成长中的寂寞
     有趣的职业体验作文
     关于见闻的作文
     成长需要诚信作文
     以烦恼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一次有趣的活动
    一次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实验作文
    燕子喂食真有趣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有趣的旅行作文
    有趣的拓展课作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
    作文有趣的美术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