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

  一节课上,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实验——蚂蚁怕不怕樟脑丸。这个实验一下子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一放学我便放下书包去草丛里找了一只蚂蚁,我把蚂蚁放到了水泥地上。
  我开始做实验了。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樟脑丸,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防线”。我紧张的看着蚂蚁,正在此时,蚂蚁先绕过“障碍”继续前行,我惊呆了,蚂蚁快消失在视线里我才回过神来。我赶紧再在它的前方画了一条线,蚂蚁又绕过去了,我不死心,又在它的周围画了一个圈,而且线条也比以前的浓重。我得意的想:“哈哈,现在你逃不掉了吧!小蚂蚁,还跟我斗,别说门了,窗户都没有。”这次蚂蚁又想故伎重演,打算绕过去,可它哪里知道这是一个圈呀!它绕了几圈,好像明白了什么,用头上的触角试探了一下,冲了过去,我又画了一个圈它冲了过去,我又画了一个小一点的圈,它也冲了过去,它摆动着触角就好像在嘲笑我没有法子把它困住呢!我这下可生气了,画了一个只有硬币大小的圈,而且又浓又粗。这下,这只小蚂蚁可没有力气再跑了,我很高兴,但同时我也困惑。这是什么道理呢?
  我赶紧回家查阅资料,原来樟脑丸的气味会影响它的判断力,所以它会绕道而行,而冲过去是因为樟脑丸的气味变淡,所以蚂蚁才能冲过去。
  这是一次多么有趣的实验啊!通过这个实验,我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乱猜测,而应该亲自去实才能下结论,要多看事实。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400字
  上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待在家里,作业也早做完了,便想与爸爸一起去红梅公园游玩。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看这样吧,如果你能用两种方法计算出冰箱里一枚鸡蛋的体积,我就答应你,否则……”这还不简单!我爽快地接受了挑战。等等,我只学过一种计算方法啊!这,不在刁难我吗?我的大脑飞快地旋转着,想到办法了。
  我忙开了,先端上来一个大脸盆,又抱来一只小水桶,最后拿出鸡蛋。实验开始了。首先,我将小桶中倒满了清水,把它放到大盆内,然后……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来了。只见我屏住呼吸,轻轻地将鸡蛋放入了水桶内。毫无疑问,水溢出来了,流入了大盆里。爸爸饶有兴致地看着我,显然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最后,我要把小桶拿出来。这一步必须小心,不能让水再流出来,好在有爸爸的帮助,我才如愿以偿。当做完这最后一步时,我大声地说:“当当!如果没有错的话,现在这里水的体积,应该就是鸡蛋的体积!”我把水倒入量杯一量,嘿!还真准!正好是100ml,和第一次计算时几乎一摸一样。oh。ye!成功了!这时,爸爸亲切地对我说:“真聪明,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方法的?”我想了想说:“前几天,我看到了一本书,书上有一个故事,写的是阿基米德定律,所以我就猜想,用这种方法应该也可以计算鸡蛋的体积!”
  爸爸高兴极了,不停地夸我是个爱动脑子的孩子。呵呵,这是一次成功的实验。
一次有趣的实验作文300字
  在今天的这节科学课上,科学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
  这个实验要证明的是:“反冲力”。
  一上课,只见老师拿着一个“气球小车”走进了教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作家进校园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趣味运动会作文
       春天里的新发现作文
       春天的赞歌作文
       绿的随想作文
       我喜欢看课外书作文
       父亲的目光作文
       微笑作文500字
       感动的清泉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有趣的旅行作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