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虽然已经搬了家,离开了那片繁荣的老市区,但我怎么可能忘怀老人的那只手、那碗提炼了所有爱心的面条、还有,那单纯的固执……
   在去学校路上的转弯处,远远就看到有一位老人推着小车在卖面条。老人年过六旬,已经是满头白发,饱经沧桑的脸上荡漾的慈祥的笑容。她穿着普通,系着一条有点破的围裙,穿着一双蓝色的布鞋。起初,眼光并没有多停留在她的身上。
   那是一个补习的晚上,下课以后,我在老师楼下等我妈妈来载我。我看到远方有灯光,便沿着灯光走去,走进了一点,若有若无的看到了那位老奶奶,她用筷子不断地搅拌着锅里面的面条。过了一会儿,她转过头看见了我,笑着,把那盏灯挑起来照向我。有了灯光的照耀,路好走多了。走到小车旁,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便把头伸向了小车里看了看——嗯,那味道真的好暖。
   老人说:“孩子,来一碗吧,暖暖身子。”“那个……我没带钱……”我挠了挠头。“没事,做一下吧。”老人住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给我。我想那碗面条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真的很香。
   “这么晚你还在这里,有生意可做吗?”我把碗递还给老人。“这理有外出打工的人,每天晚上要很晚才回来,干了一天,天气又冷,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感觉会很好的。”老人眼光不曾离开锅里呢。
   那天晚上,真的很暖……
   几天后,我手里拽着钱准备拿去还给老奶奶。只是,再也见不到了。楼下的张大妈说:“她去大连了,不,应该说是回去,你不知道,他的儿子在大连做五星级酒店的老板,早就已经腰缠万贯,只是老人固执,是舍不得这里…”
   这似乎只是一个故事,一个难以让人相信的故事。只是,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位已经深深触动了我的老人,用着那爱心拼出那一幅幅温暖的图画。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那是城市中一个寒冷的日子,虽然时隔几年,可那温馨感人的场面,还至今历历在目。
   那天,我迎着寒风走在上学的路上,虽然风不停的从我脸边呼啸而过,可我却很温暖,因为今天是为我们班上的一个孤儿奉献爱心的日子,我手里紧紧的握着这个准备了一晚上的礼物,心里想在着她收下礼物时的开心的面孔。她是这学期我们班上新转来的同学,她很可怜,四岁时母亲因病离开了她,父亲把她从小带大,可就在开学前不久父亲因病也离开了她,她现在跟着姑姑一起生活,可是悲惨的命运又一次的将临到她的身上,哥哥考入北京一所名牌大学,昂贵的学费让姑姑凑了很长一段时间,如今我们学校又要订做校服了,对于她来说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我们班只有她没有订,老师动员我们全班同学,在她即将来临的生日上为她献出一份爱心——送礼物、文具、校服款等来帮助她度过难过。我走进教室藏起礼物,大家互相使着眼色,只有她还莫名其妙。
   下午班会课上,男同学取回了预定的生日蛋糕,在教室里为她点燃了生日蜡烛,为她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谣,哪一瞬间她激动的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千言万语难以言表。她长这么大,是头一次过生日,同学们一组一组的走上前,送去自己的精美的礼品和校服款,她的眼泪不停的流,流进了每一人的心中,因为命运的不公,让她经历了太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我自己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笑声作文800字
       描写常州恐龙园的作文
       穷人续写600字
       以孝为话题的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简爱读后感
       乐在其中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那一抹色彩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