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歌想必是家喻户晓,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国歌,在艰难的战争时期,这首歌,激励了无数革命战士们奋勇前进,他们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国家的建立,付出了一切。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国旗,它象征着我们中国人民的精神。
  记得小时侯,我经常问妈妈:“为什么五星红旗是红色的呢?如果涂成黄色、绿色,不更好看吗?”妈妈抚摩着我的头,微笑的对我说:“傻孩子,我们的国旗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这面国旗来之不易,是无数个英雄的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这红颜色,就是血的颜色啊。”我听后,明白了许多。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10岁那年,我同妈妈爸爸一起去北京玩,刚到的第二天早晨,我就吵着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清晨5点左右,我和爸爸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天气十分寒冷,但是,这些似乎没有阻挡住人们爱国的情怀,广场上依旧是人山人海,有老人,有青年人,也有我们这些学生。没过多久,天有一些些微亮了,这时,威武的升旗手们举着引人注意的国旗来到了升旗台前,我看到升旗手们各各都表情严肃,眼睛里充满爱国的火花。正在我仔细观察他们时,雄伟的国歌已经响起,我马上把手举起来,嘴里低声唱着国歌,眼睛紧盯着国旗,用这些行为来表示我这名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在这升旗的一段时间里,我想起了许多许多——想起那些在抗日战争中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王二小、小萝卜头、刘胡兰……他们的事迹,在我的脑海里一一重现。同时,我也想起了我的学习,我们祖国的建立,是那些无数革命前辈的功劳,他们一定希望我们这些后代们好好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更美好,我们就是为了死去的那些灵魂,也要好好学习呀!想着想着,国旗已经升起来了。“又是新的一天,看!今天天气多棒!”观看升国旗的人都在说着。
  是啊,红旗升起来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一阵嘹亮的声音荡漾在万里无云的天空。这是我校一次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的歌声。
  司令台上,站着四排身着校服,脖戴红领巾的少年。他们个个昂首挺胸,雄赳赳、气昂昂的,一副庄重严肃的神情,眉宇间透着少年的阳光气息。
  金黄的校服光鲜夺目,正象征了这群孩子蓬勃的朝气,这朝气,使平淡的空气变得温暖了,使荒凉的世界变得充满生机了,使寂静的原野变得热闹了;脖颈上的红领巾红的似火,正显示了这群少先队员对历史的铭记、对先烈的缅怀、对战争的怒斥和对未来和平生活的美好向往。他们的黑眸子里燃着希望的火焰、闪着坚毅的亮光。
  “升国旗、奏国歌!”主持人用雄浑有力的音调说道。
  司令台下,六个精神抖擞的少先队员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大步向司令台走来。“立定,向右转!”领头人喊道。六人齐刷刷地转过身来,升旗手从他们手里接过国旗,行了个标准的队礼,将神圣的国旗系到旗杆上。
  国歌声响起来了,鲜红的国旗随着歌声缓缓上升。
  我们仰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秋菊作文
       五彩缤纷的童年作文
       滑雪作文
       怀念母校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50字
       又是一年风起时作文
       我为你骄傲作文
       怀念 的日子作文
       以父爱为话题的作文
       趣味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记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第一次坐飞机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