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听到班主任念班上本月考试排名时,我总分只排第四名,当时我非常难过。以往我每次考试都得第一名,从没试过第二名,可这次却第四名,我好伤心啊!
  这次月考成绩不理想主要在于我自己。这段时间,我没有认真学习,没有好好复习,就想考出好成绩的,谁知却比以往退步了,这使我惊觉。原来学习也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没考好,妈妈也很伤心。我不灰心,相信努力点就能考好。我为此感到不应该生气,应该认真学习,争取每次考试都第一名,我要认真学习,用学习成绩来报答父母和老师,我要行动起来。
  这次我失败了,但我不能灰心,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第一次失败作文400字
  茶,凉了;花,谢了;心碎了。
  天啊,我为什么会考得那么差?考卷上一个个无情的错,映出了我的分数。我闷闷不乐地走在路上,踢着路边的石子,才不管其他人呢,我就看着考卷。
  从老师手中发下的那一张考卷,上面映着一个鲜红的数字——81,我知道我失败了。可是,我就那么败了吗?不,我不甘心失败。这次没考好,下次我就加倍努力,争取考出好成绩。
  回到家,看见爸妈在给我这个不争气的孩子做晚饭。吃饭时,我的眼睛只盯着电视机里的动画片。妈妈着急地问:“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啊?”我被这么一问,连忙摇头;接着,小心翼翼地把考卷给妈妈看。本以为会被妈妈数落一顿。但妈妈只是说了句:“没事,下次努力吧。老师都说你理解能力强的……”我心里很难受,因为妈妈难过,我也会难过的。
  入夜,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满脑子想的都是今天的情景:妈妈的话、老师的失望、卷子上的错和分数……我下次努力考出好成绩,让妈妈高兴,让老师开心,让我不再有一个灰暗的明天。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做作业。你们说,对吗?

第一次失败作文500字
  也许成功太宠爱我了,每次数学考试成绩总在90分以上,这使得我变得十分骄傲自满,一次次在自我满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却不会每次都给我成功,一次数学小测验彻底打破了我自以为简单但实际却复杂得多的考题的自信。
  在过去,我视考试如拈花般轻松,但如今,还在作黄粱美梦的我不得不被残酷的现实拉回到起跑线上。一个让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数活生生地写在数学试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但却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间,泪水如钱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势不可挡,揩了又流,流了又揩。六十七分,我从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唉!可怎么对得起父母和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哟,我的天!
  拿了试卷,回到家里,父母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我无言以对,因为我*砸了,输了。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考试很轻松;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很聪明;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侥幸心理!
  总结教训,四个字:骄傲自满!这四个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绩一落千丈。我决心赶走它们,脚踏实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谦虚谨慎才应当是我的座右铭!
  “别灰心,儿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惧一次小小的失败!”老爸一本正经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说。
  对,我不能因为一次考试失败就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来,奋起直追,追求我的梦。因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绍兴的作文www.t262.com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
       走过雨季作文800字
       关于爱的故事作文
       我的秘密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跨出第一步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天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减肥第一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