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我有很多事情是第一次做,但是最有趣的是我第一次做饭。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快中午了还没回来。我就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平时我都是吃现成的,今天我要给爸爸妈妈做回饭。不用做稀饭,冰箱有馒头,微波炉热一下就行。可炒什么菜呢?说真的,我不会炒别的菜,就会炒鸡蛋。那就炒鸡蛋吧!
    说做就做。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放上一些盐,然后用筷子拌起来,等碗里的鸡蛋均匀以后,再把油锅放在煤气上,点火,放油,油热以后把碗里的鸡蛋倒进锅里,用炒菜的铲子翻动几下,2分钟以后,香喷喷、黄澄澄的一盘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门就开了,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什么好吃的,这么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我爱吃的炒鸡蛋啦。这次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真棒!我像这么大的时候炒鸡蛋都炒糊了。”说着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过来尝了一口,“香,实在是香。”看着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极了。
    从那以后,只要我有时间就主动下厨房,一来可以炼做饭的手艺,二来可以给爸爸妈妈多些惊喜。现在我做饭的水平真的不错了。

第一次做饭作文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今天,我体验到了这句话的意思。
    今天一大早,妈妈走过来跟我说:“明天早饭你来做,让你体验一下。”我听了。兴奋起来。
    第二天清早,我看了看爸爸妈妈,他们还没有醒,于是,我“腾”地跳下床,换好衣服,轻轻地合上门,出门买菜去了。
    到了菜场,我一看,好多呀!我急急忙忙到了菜摊前,买了一些菜,赶紧回家,我还要回家去做菜呢。
    到了家里,我把买的菜放在桌子上,我怕把爸爸妈妈吵醒,就轻轻地把爸爸妈妈的房门关好,把厨房门关好,准备做饭。
    我拿起鸡蛋放在锅边,把火打开,又放了油,准备放蛋时,才想起:蛋还没有打!我急忙拿起鸡蛋,又拿出一只碗,打起蛋来。突然,我听到“呲”的一声,我一看,呀,不得了,锅冒烟了,我连忙把火关小了一点,可锅里继续冒烟,我只能把火关了。
    接下来,我打好了蛋,然后再把火打开,倒上油,放上蛋和葱,开始炒了起来。还不错,一碗菜很快烧好了。我尝了一口,呀,太淡了,原来我忘记放盐了。没办法,我只好在炒蛋里面拌上一点盐,将就一下吧!
    煮饭就轻松多了,我往电饭锅里放了一些水,还有昨天的一些冷饭,按下了按钮,煮饭工作就差不多了。
    我开始做拌黄瓜了。我在削黄瓜时,一不小心把手给划伤了,我赶忙从药箱里找出创口贴,贴在伤口上,继续工作。这回我可小心翼翼了,我把黄瓜放在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童年的作文
       关于描写紫藤花的作文
       看不见的爱作文
       忍不住 作文
       生活中的新发现作文
       不该丢失的自信作文
       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多少同窗旧事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瞧这一家子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生命第一作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跨出第一步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天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减肥第一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