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当看到菜园里飞快地划过的一抹绿色,当听到断断续续的”札札”声,我总会兴奋地停下脚步,追随着那一抹绿,捕捉那一声声”札札”。当看到那抹绿色的真身,当来到声音的源头,我又总是呆呆地凝望,不忍去打扰。只得紧紧地盯者,不让任何一个渺小的动作逃脱我的眼睛。是什么让我驻足痴望呢?那就是——蚱蜢。
    八九岁的时候,我经常回去菜园帮妈妈做点事,但从不忘记跟我那蚱蜢老朋友打声招呼。如果蚱蜢在吃东西,我就会站得远远的,静静地望着他那优雅的吃相,生怕打扰到他进餐。蚱蜢每次都专心致志地享用他的大餐,每吃一口不忘停一下,仿佛是在回味,又好像在咂嘴,或是慢慢咀嚼,还真是可爱无敌。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蚱蜢全是绿色的。直到一天,我看到了一只很壮很大的黄褐色蚱蜢,他比我之前见过的更灵活,更勇猛。他正和一只绿色蚱蜢头顶头,打得起劲,你推我攘,有趣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结果,直到霞光染红了我的发丝,直到他们放开架势,毫发无损地离开。他们刚才是在谈话吗?就像上司与下属。我想着——如果我们能互相懂得对方的语言该多好啊!
    我和蚱蜢之间发生的最难忘的事,也是我做过最愚蠢的事。那一天,闲来无聊,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小蚱蜢,我的好奇心立马翻滚起来。想看看蚱蜢的身体,为什么能跳这么远。于是我选择了残忍地分解蚱蜢。我一只手抓住蚱蜢的身体,只见,蚱蜢的几条腿不停地挣扎。这在当时的我看来很有趣,丝毫没有觉察这是他的求救。最终,小蚱蜢在痛苦中不再动弹。先不说我没有仔细观察,看着恶心就随手扔了。就这么一个生命在我手指间消失了,回想起来真是内疚,暗暗在心里发誓再也不伤害小动物了。
    蚱蜢不仅长相特别,还有独特的歌声,这是妈妈告诉我的。虽然还没来得及欣赏,但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去探寻这一抹绿——这小虫子的世界。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600字
  我不爱出去游山玩水,不爱旅行,只喜欢呆在一个小小的世界中,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就足够了。于是,这个暑假,我住到了表姐家,那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到处是天籁之音,到处是绿色的海洋。
  我常常和表姐一起出去,一起走在山阴道路上,如同在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中游走。
  晨曦初露,村内到处缥缥缈缈,笼罩着一层轻轻的薄纱,犹如一位羞答答的少女蒙上一层薄薄的面纱,让人感觉神圣而不可侵犯,身披一袭清朗,心系一份执着,一滴滴圆润的露珠似少女晶莹剔透的眸子,默默凝视着那冉冉升起的朝阳,无声地滋润着大地,把清纯透明的吻献给了鲜花,树木和小草,枝头的花朵相继绽放又凋谢。
  不久,拂面的清风吹散了薄雾,耳边是潺潺的溪水声,我们来到小溪边,看着流水冲击着石头,是那么清澈见底,鹅卵石粒粒可数,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我们伸出手捧了一把水洗脸,凉凉的,让人神清气爽。又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我们来到一片荷花池边,池中荷花千娇百媚,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鹤立鸡群,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则躲在莲叶下和我们捉迷藏,水面流淌着淡淡的碧光。
  来到村后面的小山,只见青树绿蔓,草盛花繁,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蜜蜂从睡梦中醒来,嘤嘤嗡嗡地开始了它一天的工作。蝴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奇妙的汉语作文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以梦想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以细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8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心中绽放的花朵作文600字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心中的那首歌作文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生活中的新发现作文
    我心目中的海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