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吞咽着母亲无尽的煎熬,冲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换来了与这个尘世的初相见。生命从这里开始,却从未终结……
  我是讨厌去医院的,只是觉得那里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压抑得让人窒息。但很多时候,不是不想去就可以不去的,就像生命中总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当我站在医院的大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就感觉到了生命的脆弱与不堪一击。也许只有在人生病的时候,才会觉得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已经很富有,这是人的幸还是不幸?
   医院是不分职业和年龄的,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但大多数的还是老人和孩子。坐在医院的走廊,瞧着那些拄着拐杖蹒跚的老人,我突然就有害怕的感觉,害怕哪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已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不要时光,时光会让我变老,老会使我软弱。我开始害怕时光这把飞梭会把自己和对未来的憧憬划在了银河的两端,我在这头,而她又在哪里呢?又是否只要把时光挡在外面,就可以永远不迷失自己?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我竟仿佛有隔世的感觉。外边的世界是这般鲜活,让我感觉自己是活着的,是真实存在的。而我又不禁想问,哪个世界才是真实的,是冷漠地面对生老病死,还是麻木地习惯灯红酒绿?又有谁能告诉我,什么是虚假,是医院里虚无的白,还是城市艳色的红?我抬头,试图去寻找答案。透过时光的瞳孔,看见的是城市苍茫的暮色,和往日一样沉寂。玫瑰灰的天边的云层,一朵朵浮云连成一片,厚厚沉沉地压下来,仿佛触手可及。路上的人表情平淡,生活一如既往地向前,没有开始和结局,就那么突兀地出现,而后消失。人与车还在眼前不停地流动,能追上我的,只有繁华,空虚的繁华,犹如过眼云烟,但为什么它却那么真实,不曾一晃而逝?也许只有时间会迅速地填平一切,掩盖俗世的尘埃,就像海水覆盖了地球所有的凹陷。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假,在生死的场合,其实很难界定。就好比我问:究竟是戏如人生呢,还是人生如戏?透过生死,我会觉得名利权情都很虚无。看着周围庸庸碌碌的人群,忽然就有心痛的感觉,到底都在忙些什么呢?活着不容易,实在应当相知相惜,为什么要有那么多仇恨、争吵、杀戮……
  我们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在不断地抓取、占有,然而,不论我们的手抓得再多、再紧,但终究有一刻,它们还是会松开。我也曾试图用力抓紧这个世界,最终却被世界抛弃,而它仍轰轰烈烈地向前奔去。我常会想,倘若一开始就松手,我的痛苦会不会少一些?
  或许一味追问生命的意义,都是虚无的。不如在时光中,强大自己的内心,放弃那些无谓的执着,与尘世中不如意的一切达成谅解;不如关注身边一株草的繁衰荣枯,它或许会知道世界的真实所在以及生命的意义。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600字
  五·一已至,大家兴奋地商量着要到哪里去放松一下。对于在城市的灰蓝水泥里待得厌倦的我们来说,选择亲近大自然是毋庸置疑的。于是,我们打点行囊,开始了艰难的登山之旅。
  虽然只是在西北随处可见的最普通的山,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辛苦的。这里没有江南的灵秀,没有漫山的野花绿草,有的只是满目的苍凉。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自然吗?这就是我要的吗?我没了兴趣,不再向前,而是气愤地蹲了下来,坐在一块大石头上。 =
  是的,眼前的确没有一丝新绿,我看着远方,顿觉所谓的自然也不过如此。我转而低头观察坐着的这块大石头。忽地,我惊讶地发现了在它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800字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诗意地生活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家的味道作文
       以教训为题的作文
       我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