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出门游玩,我们渴望安全;外出行走,我们渴望安全;驾车外出,我们渴望安全……不错的,每时每刻,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安全,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有一个完整、健康的体魄。然而,安全与危险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也正是这“一步之遥”,使许多人付出了血的代价。
  现在,交通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各种各样的汽车随处可见,但是,由于人们安全意识的淡薄,各种意外的交通事故也日益平凡,直线上升。
  为图一时之快,有多少司机在红灯前不停反冲,酿成大祸;为图一时之快,有多少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多车相撞;为图一时之快,有多少行人乱穿马路,命丧“飞轮”之下;为图一时之快,又有多少行人横穿铁路,葬身火车轮下。
  为了这一时的“快”,不知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或许,还有不少人侥幸躲过了一次,但是,下次、下下次呢?还能保证躲过吗?生命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的一生中能遇到多少次“万一”,却又能承受多少呢?
  酒后驾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而且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没什么大碍,然而,2005年5月11日晚上,着名演员牛振华正是因为酒后驾车撞入了一辆大货车的尾部,撒手人寰。
  开车抽烟,相信这也是许多司机认为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美国一个运送黄油的货车司机,正是因为开车过海底隧道时抽烟,烟灰飘进发动机,进而使满满一车厢的黄油烧了起来,引发了一场大火,造成那条海底隧道全线瘫痪,无数人活活窒息而死。
  横穿马路,这个相信许多人已习以为常的事,却也引发了一起起意外事故。某日,一位母亲领着孩子在马路旁散步,那小孩看到对面有棒冰卖,便挣脱了他妈妈的手,跌跌撞撞地向对面跑去,但是,还没等他妈妈反应过来,他已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大货车碾过,血流满地。那位母亲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被碾死,一下子就疯了。于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了。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注意到这点了吗?或许有些人走过生命的历程后,在奄奄一息时才意识到这一点;或许有些人在经历了亲人的生离死别之后,才懂得到生命短暂性;也许有些人并没有亲生经历过,但他们却以不同的方式知道了生命的短暂。
  曾几何时,我和朋友们在马路边玩时,看到一只小狗在马路上尽情奔跑着,也许是因为急于回家吧,它没有注意到飞驰而来的汽车,所以眨眼间,它就一命呜呼了。小狗静静的躺在马路上,没有了呼吸,没有了生气,它再也见不到明日初升的太阳,再也见不到那和蔼可亲的主人。看着它静静的躺在那儿,我心里震惊了一下,刚刚还活蹦乱跳着,眨眼间命归黄泉,也许是出于同情吧,我和我的伙伴们在一块荒地上,给它做了一个坟墓,埋了它,真是生命就在一瞬间。
  上个暑假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在家里的写字台上写作业,一只飞蛾在灯泡前飞舞着,于是我扔下笔看着它给我“跳舞”。翻了几个跟头后,忽然,它摔了下来正好掉在我的本上。我仔细的观察,原来是它被炙热的灯泡烧的奄奄一息,我想,它肯定是难逃一死。而事情却出乎了我的意料,它居然“起死回生”,它挣扎着,挣扎着用那细小的六只腿站起来,支撑着笨重而又硕大的身躯,它又挣扎这扇动着翅膀,重新回归天空的怀抱。我心里震惊了一下,刚刚还是接近死神,现在却偏偏起舞,这也许就是它对生命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
       牵挂作文6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700字
       分享快乐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字
       坚持自我作文
       关于坚持不懈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作文
       初中作文 凝聚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生命的芳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