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是十分珍贵的。所以,人们为了延长这来之不易、珍贵无比的生命,想尽办法,有的养生,有的和时间赛跑,有的——各式各样的方法层出不穷。
  秦始皇很想延长自己的生命,为了长生不老,他多次派韩福出海为他寻找长生不老药,耗费了国家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他还聚集了大批道士、方士在宫中为他炼制长生不老药;他为了扫除天下士大夫对他这种荒谬行为反对议论的阻力,不惜“焚书坑儒”;到最后,他不但没有长生不老,反而落得个千古骂名。
  我国近代史上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节省时间就等于延长一个人的生命。”他总想在较少的时间内为革命做更多的工作,于是,他三十年如一日,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写作,从来没有浪费过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革命事业。鲁迅先生与时间赛跑,用毕生的成就为自己赢得了在人们心中的永生。
  如果珍爱身体便是珍爱生命的至高体现,那么为了追求光明、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而扑火的飞蛾;为了坚持真理而被教会烧死的哥白尼;为了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人,他们为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惜以身相献、以死相抵,他们的身体虽然破碎了,但却留下了永垂青史的英名。可能有人认为,这种做法不是与唯物主义的“珍爱生命”反其道而行之了吗?
  我认为他们的做法不仅没有与唯物主义背道而驰,更是生命价值的最高体现。他们虽然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这种生命体现——虽死犹生,让生命增添了浓重的色彩,让灵魂得到了无比的净化。
  唐朝有一位天才诗人,名叫李贺,因为一个“避讳(李贺的父亲字晋肃,晋字与‘进士’的‘进’字同音,在古代,同音字要避讳)”,从而终生不能考取功名。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加上他自幼体弱多病,这位才华横溢的诗人,最后只活了二十七岁,虽然英年早逝,一生却留下了许多的脍炙人口的诗篇。人们在遗憾之余,更多的是感慨。他的灵魂在短暂的生命中得到了升华。
  一个人如果有展示生命价值的条件却没有这样的必胜信念,他的生命也不会精彩。有如那扶不起的阿斗。其父刘备虽逝,但蜀国还有赵云、马超等能征善战的勇将,还有诸葛亮、邓芝等神机妙算的文臣,只要刘禅苦心学习,精心治国,招贤纳勇,要想吞并吴、魏也并非不可能,可是他不思进取,对军国大事不闻不问,整天沉醉在酒色之中,与小人同在一起,以至叛徒迭出,国力日减,最后当魏军杀至城下时,他身边早已无一人可以护驾,最后只能投降,降后乐不思蜀,传为千古笑谈:“生儿不像贤”,只因其无心。
  我思来想去,最后,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身体只是灵魂的躯壳,没有躯壳的灵魂也仅是一丝云烟,只有健强的躯体配上充满光彩的灵魂,生命才能更完整,更精彩。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600字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中最值得珍惜的。
  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生命的存在就是一种希望。
  希望脆弱的生命坚强——小草。不论在废墟里、石缝里、墙角头,还是在沙漠里,都能看见一个顽强的小生命,昂首挺胸,坚强地挺立着小身躯。瞧,天空中突然间下起了倾盆大雨,万物都垂下了它们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
       牵挂作文6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700字
       分享快乐作文
       岁月的礼物作文600字
       坚持自我作文
       关于坚持不懈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