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常想,生命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呢?平时总听到一些说辞,但关于这个概念一直比较笼统,模糊……
  我七岁的时候,有人送给我爸爸一盆虎皮兰,初次见到这种植物,我感到很好奇,它肥实修长的叶子上分布着斑驳的花纹,猛一看,还真有虎皮的模样,它的名字想必也是如此得来的吧?“啪!”还没等我充分看仔细,一个不小心,花盆从手里掉在地上,幸好,只是把花盆摔坏了裂成几瓣,虎皮兰的叶子没什么大碍。爸爸说,先放在阳台上吧,过两天有时间再买个花盆换上。于是连着半只残片的花盆,我把虎皮兰放在阳台的桌子下面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大概快两个月了吧,我和爸爸在整理东西时才发现了桌子下面的虎皮兰,嗨,早把买花盆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它的叶子变得又干又瘪,跟老太婆一样。妈妈说,叶子都干了,扔了吧。我也觉得有些可惜。爸爸又仔细地看了看说,它的芯里好像有点小芽没干透,要不种上试试。这能行吗?我觉得够呛。不管怎样,先换盆种上吧。于是,以后的这段日子里,除了浇水,我就仔细地观察虎皮兰,一个月过去了,奇迹真的出现了,虽然以前的干叶片没完全脱落,但它的中心部分已经悄悄吐出好几片新叶,青翠欲滴,就像翡翠雕成一样,太漂亮了!
  转眼间冬天又到了,今年的天气格外冷,阳台上的玻璃每天都结着厚厚的冰花,虎皮兰又倒霉了,由于粗心,虎皮兰一直挨着窗户放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下倒好,虎皮兰的叶子全冻成冰片了。气温一回升,它的叶子都软绵绵耷拉下来了,看来是彻底冻坏了,这棵虎皮兰真是多灾多难呀——就让它自生自灭吧!我叹息道。
  漫长的冬天好不容易走了,大地打了个哈欠,万物也渐次醒来了,这棵可怜的虎皮兰也不甘示弱,芯里又悄无声息地顶出几片新芽……
  这棵虎皮兰生命力竟然这么强,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想起了爸爸常给我说的话,哀莫大于心死。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就可以战胜各种困难难呢?这棵虎皮兰如果有思想的话,它一定会这样想,我一定要活下去…正是虎皮兰有着这样的信念,所以它才能熬过干旱,熬过严寒,一次次焕发着青春,用事实向我展示了生命力的强大。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大自然无奇不有,就说是一盆不显眼的蟹爪兰吧,也能成为有趣的传说。
  我去商场买了一盆蟹爪兰,刚买回时蟹爪兰叶子饱满·发绿,周围还长满了小花骨朵儿。我每天精心地照料着它,希望那些小花骨朵儿能快快长大为家中增添喜气。我每天早上都去看他。一天又一天,可小花骨朵儿天天垂头丧气的,最终落在花盆里,一朵也没有开放。我不放弃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养花大计,对他不离不弃每天还是给它浇水·施肥。逐渐发绿饱满的叶子变得跟八十岁老奶奶的脸皱巴巴的。我狠心拔气一棵蟹爪兰一看,蟹爪兰的根已腐烂。我对蟹爪兰不抱希望了!把它们一颗一颗拔掉,我发现了一棵还有一点生机的蟹爪兰就把它留下了。
  一天我去山上看见一棵榆树苗,把它带回家养在蟹爪兰的盆里。三年后,那棵留下的蟹爪兰,没有任何变化,榆树却长得很大,我也不再过问它。今年蟹爪兰有长出了一颗米粒般的花苞四个月过去了花苞慢慢长大了一点。又过了两个月小花苞变成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我又充满希望地等待。终于花骨朵儿长大了,开花了。开得那么大,开得那么红。如果把这朵美丽的花比作婴儿,那蟹爪兰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童年作文500字
       关于悲伤的作文
       关于我爱夏天的作文
       我笑了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心中那颗心作文
       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作文
       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生命第一作文
    生命的芳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