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人的生命里总有那么一支歌,它激励你成长;它倾诉你的心声;跌倒了,让你爬起来;是它,让你通向成功的彼岸……
  “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是我从小听到大的歌,我欣赏它的歌词,听着它,我坚强地走过了风风雨雨,当我在失败面前徘徊时再也不会沮丧,而是奋起直追。
  记得有一次,我的英语考试考砸了,这对于英语拔尖的我来说当然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说过:英语是我的梦想,我的追求,我幻想着有一天能面对面和外国人交流,所以我倾尽所有心思学好英语,每次考试,英语成绩总是最好,可这一次,当我看着试卷上那个鲜红的“80”的那一刻,我的梦想彻底破灭了,回到家,我便扑到床上拼命地哭,饭不吃,水也不喝,每次妈妈走到我房里,出去的时候,总是失望地摇着头,整整两天,我连房门也没踏出一步,躺在床上捂着被子不停地掉眼泪,那时候,我的人生到了低谷,当时我想:我的人生完了,我对自己彻底绝望了,自己最爱的英语都考得不好,还有什么盼头呢?哭累了,我便开始扔东西,把所有关于英语的资料通通撕烂,撒满整个房子,然后把写字桌一翻,那个时候,房间里一片狼藉,这时,妈妈就会来安慰我,我便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对她大吼:“不要来烦我。”第二天,妈妈便给我送来一个mp4,也许是因为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吧,她抱住我说:“乖孩子,失败了没关系,爬起来努力向前,妈妈永远相信你、爱你。”妈妈走后,我便开始听歌,那里面只有一首歌——《隐形的翅膀》,那是我最爱听的歌,听着听着我连忙拿下耳机,冲出房间:“妈妈,我饿了,我要吃饭。”妈妈会心地笑了。从那一刻开始,我伴随着《隐形的翅膀》,奋起努力,不怕一却挫折和困难。
  歌声伴我成长,我记住你——《隐形的翅膀》,以后的路不管多么坎坷,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500字
  “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唱着这首童谣,我好像看到了那沉默了几百年的老祠堂,似乎想起了儿时和几个拖着鼻涕的小屁孩玩过家家的温馨场景。这首童谣是爷爷教我唱的,每次唱起这首歌,我仿佛就回到了我那天真的童年。 =
  还记得,爷爷对我说:当我呀呀学语时,他就抱着我唱这首歌,那时还不懂事的我,竟也哼着唱;还记得,我每晚都是听着这首歌入睡的;记忆最深刻的是:在夏天,爷爷拿了条板凳带我到祠堂里乘凉,我们欣赏着月光,唱着这首童谣的时候,爷爷跟我讲,月光上有嫦娥、有玉兔、还有那广寒宫……我津津有味地听着,那时幼小的心灵在想,如果我变成了嫦娥,我一定不会离开爷爷……爷爷还说:这首歌包含着他对我的期望,我当时似懂非懂,直到长大后才明白:爷爷出生在动乱的年代,有着痛苦的童年,没有书读,所以他希望我长大后有出息……
  思绪又被拉回到了现实,现在,我慢慢地遗忘了老祠堂,遗忘了童年,却没有遗忘那首童谣,遗忘爷爷对我的期望。
  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我都会唱这首歌,想起爷爷的话,重新拾起信心,向未来挑战。用这首歌擦亮我蒙尘的心灵不致麻木;用这首歌唤起我深埋心底那份细腻的情感;用这首歌驱动我前进。
  唱着这首歌,我似乎看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800字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诗意地生活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家的味道作文
       以教训为题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诗意地生活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