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

  走在漫漫人生路上,不仅要深深的把路程上的经历记住,还需要慢慢的去品味经历中的滋味。
  夕阳收起它那最后一抹余光,晚风吹过河面上最后一波涟漪,秋霜目送去最后一只归雁。我默默地站着,目光游离在那若翕若张的试卷上……我的心情无比的灰暗。这时,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拿着新买的一套茶具,乐呵呵地走过来:“女儿,来,来啊,跟爸爸一起品品茶,看爸爸的新茶具如何。”我面无表情地耸耸肩,唉,反正现在心情也挺坏的,不如和爸爸品品茶吧!
  爸爸说干就干,在茶几上放下茶具,拿起早就煮开的水,烫了一遍茶具,然后往壶里放进茶叶,倒进热水洗了一遍茶。倒掉水,茶香随着蒸汽,飘进我的鼻腔,给我来了一点精神,使我坐直了身子。爸爸往壶里再次倒进热水,原先干瘪的茶叶膨胀起来,舒展了一点叶的模样。爸爸把茶倒入小杯里,茶色清淡诱人,飘着清香。
  我急急地端起杯子,心里迫切要把这清香纳入嘴中。我用力吹了几口,稍稍吹散杯中的热气,便急切的喝了一口。出乎意料,我舌尖神经接触到的却是苦涩的信号,我的眉头立刻蹙成一团,眼睛紧闭,脸部表情痛苦不堪,连忙放下杯子,责怪爸爸说:“爸,这么苦的茶,你让我喝?”爸爸依然笑着,慢条斯理地往壶中注入第二趟热水,茶叶在水中舒展成一片片碧绿的嫩叶,并随着水流翻滚而翩翩起舞。
  爸爸把我的杯子倒空,然后把茶慢慢倒入杯中。那股清香有增无减,似乎味道更醇更诱人。 爸爸把杯子递给我,眼中充满了期待:“来,再试试。”我犹豫地看着爸爸,心想:还试?太苦了,再怎么试也不会甜啊!可他却坚持着说:“你再试试!”我接过杯,细细的呷xia了一小口,舌尖快速掠过一丝苦涩,然后留下一种甘甜的味道,仔细品味,甘之如饴yi,满嘴留香。我不禁一脸诧异。
  爸爸似乎看出我的惊奇,慢慢地喝下一杯茶,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茶道如人生,也许第一次品味到的是苦涩,但敢于品尝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你会发现,苦涩之后得到的是甘甜,是芳香。”
  我慢慢地品味着第二杯茶,体味着爸爸的话。我的心窗忽地豁然开朗:在生活的道路中,即使遇到了坎坷,也不能放弃,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只有这样,才会从苦涩中品味出深藏的甘甜。
  我抬起头,向爸爸投以感激的一笑,感激爸爸引导的再次品味茶香,让我从茶香中品到了人生的哲理。
  这一刻,一缕阳光从阳台斜射进来,照在淡青的茶中。体味茶香之淡雅,体会挫折之成功,品味苦涩之甘甜。
品味生活之美作文700字
  生活有什么好品位的呢。我的生活真的没什么好品味的。我每天得早早起来,晚晚的睡。有写不完的作业,有上不完的课,有听不完的父母唠叨。你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好的?
  早上,正在梦乡中遨游的我,会在五点五十五分准时被闹钟拉回现实世界,苦啊。半睡眠状态的我靠着本能穿好衣服,洗好牙,刷好脸(好像反了,是刷好牙,洗好脸),吃好早饭。做着一切的同时还要受到爸妈的苦口婆心的唠叨“闻闻,衣服拉链不要拉到顶”,“闻闻,为什么你穿这件黑的不穿那件绿的?”“闻闻,吃早饭少吃咸菜,有致癌物质”,“闻闻,上学要好好听课啊”,”闻闻……”恐怖吧。然后就是迎着朝霞踏着春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道风景线作文800字
       我们的校园作文500字
       诗意地生活作文
       关于善良的作文600字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家的味道作文
       以教训为题的作文
       我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以心动为话题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作文
    诗意地生活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