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一抹色彩作文

  小女孩叫莫砚,这个小镇上最可爱的孩子,也是生命最短暂的孩子。她在六岁的时候得了败血症,巨额的医药费让她不得不接受走向死亡的现实。在每个晚上,寂静的夜里,又有谁想过,在小砚每晚残破的梦里,小砚的小小的身躯要承受太多太多的痛苦。但是,病魔的摧残,血泪的侵蚀,并没有毁灭小砚的梦想:长大要做一名画家。
  小砚七岁了。倔强的小砚在别人面前总要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爸爸妈妈每当看到小砚在别人的面前那副可爱的模样,又想到每天早上被泪水打湿的枕巾,不禁黯然泪下。倔强的小砚笑着对爸爸妈妈说:“我很好,不痛,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小砚很乖,小砚不会死的,小砚还有梦想没有完成,小砚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还要走,爸爸妈妈,不哭,小砚都没有哭……”小砚笑着,笑着,不争气的眼泪一滴滴流了下来,划过小砚的脸庞……小砚稚嫩的话语让爸爸妈妈感到心疼与自责,他们恨自己,没有能耐让小砚活下来,为小砚的早熟心疼,他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陪小砚走过生命的最后时刻……
  小砚承受着巨大的疼痛,在公园里,她用稚嫩的画笔笨笨的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夕阳下,一家人手牵手走在小路上,中间的小女孩很开心很开心的笑着,小女孩很像美丽的白雪公主。小砚最喜欢白雪公主了,图画中的小女孩,就是小砚。小砚最喜欢这幅画了,她把画挂在爸爸妈妈的卧室的墙上,她告诉爸爸妈妈,等以后小砚不在的时候,就看这幅画,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就是小砚……爸爸妈妈又哭了,他们知道,小砚撒谎,她明明知道自己会死的,还欺骗爸爸妈妈说自己不会死……
  小砚的病情恶化了,她每天只能见到白色的医生,白色的护士,白色的走廊,白色的窗户。每天早上,窗户外会有一轮美丽的太阳升起。晚上,月亮阿姨慈祥着向小砚微笑,夜空中闪烁着的星星调皮地向小砚微笑,小砚知道,小砚有一天也会到天上去,她告诉爸爸妈妈:“以后小砚如果不在了,每天晚上爸爸妈妈就看星星,小砚会变成星星的,小砚的星星,一定非常非常美丽……”说着说着,小砚哭了,爸爸妈妈的心似乎被人使劲地揪了一下。他们知道,小砚不想变成星星,她还小啊……
  小砚乌黑的头发因为化疗变得灰白,爸爸买来了染发剂,当小砚披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出来时,全家人欢呼了起来,小砚也笑了,这是她住院来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不含伪装,不含悲伤,很纯净的笑……
  小砚感觉自己快要去找小落了,妈妈来了,看到小砚憔悴的面孔心疼的哭了,小砚勉强的笑着,用纤细的小手轻轻的擦去妈妈的眼泪,小砚用无力的双脚支撑着扑向妈妈的怀抱,小砚笑着流着眼泪说:“妈妈,不要担心了,小砚生命最后的冲刺完成了!”
  又一个令人悲伤的秋天,小砚八岁了。一天早上,小砚从窗户望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欧式风格建筑的教堂,教堂的台阶前,少了一个灵动的身影,小砚的好朋友小落以前经常在那里看书,小落因为输血感染了艾滋病,小落比小砚大两岁。小落很乐观,小落对小砚说过:“小砚,我们不会死的,我们还有梦想没有完成,不是吗?小砚要做画家,小落要做小提琴家。我们一定要完成我们的梦想哦,谁没有完成梦想就走的话谁就是大笨蛋!”说着,小落笑了,风铃般的笑声至今还在小砚耳边回响着。“小落啊,你不遵守约定,你不是说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一绝作文
       校长给我们上课作文
       以欣赏为话题的作文
       感谢妈妈作文600字
       初三作文美的瞬间
       关于我也追星的作文
       看菊花展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作文
       发明东西的作文
       绿色生活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那一次我懂了作文
    那一刻6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