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

  一天,科学老师走进了教室和蔼地说:“大家都会用水壶烧水了把。那大家会不会用纸杯烧水呢?”科学老师的话刚落,教室就像热锅上撒了一把盐,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都不相信老师的话,因为水火不容。
  就在这时,老师开始实验了,老师先点燃了酒精灯,把一个没有水的纸杯放在酒精灯上,不一会儿,纸杯就被烧成灰。接着,老师又拿了一只纸杯,倒了半杯水,一段时间过去了,纸杯是没有伤到一根毛发。有些同学已经呆不住了,心想:老师的实验到底会不倒成功呢?如果失败了的话,杯子烧起来,那不是很危险?
  这果已经又有很多同学忍不住了,都怀着忐忑的心,开始猜疑老师的实验会不会成功?可是,当大家看到老师镇定自若的样,一颗颗悬着的心,又稍稍放下来。
  渐渐地,渐渐地,杯子的顶部冒起烟来,同学们都在想,老师做的这个实验,最终还是失败了。这时,老师从同学们的眼神中好象看出了什么,然后说道:“这不是杯子烧着了,而是水蒸汽,同学们都纷纷围到老师身边,有的同学还把手放了进去,可是,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缩了回去,接着又大声喊道:“好烫啊!”见此情景,同学们个个唏嘘不已。
  课后,老师向我们揭开节这一神奇现象:在纸杯里加了水,再点燃火,因为水可以吸收热量,这样,始终不能达到让纸杯起火的温度,所以就烧不着啦。
  这次的小实验,长了我们的见识,还很有趣。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
  有些同学总是把标点漏掉,老师和我们做了一次小实验。
  首先,老师让我们一口气读一小段文章,有的同学马上像游泳时口中深吸一口气,就叽哩呱啦地读了起来,至于他们读了什么,连他旁边的同学听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的人轻轻地读,可是他不管多少轻,没有标点的帮助,他肯定不能完成这个任务。
  接下来,老师让我们一口气读一长段文章,一个勇敢的同学却勇于尝试,他吸了一口 后读了起来,才读了两三句,他的脸就涨得通红,声音小得不能再小了,我们笑得前俯后仰。
  后来,老师让我们加上标点读读看,之前被我们嘲笑的同学,现在读得有声有色,他还赢得了满堂喝彩。
  通过了这个小实验,让我们知道了作文少了标点是不行的。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
  今天,老师笑盈盈的走进了教室,说:"今天,我们来做一次有趣的小实验。我们先把笔拿出来,用笔杆在头发上磨擦,再吸小纸片,看看有什么神奇的事发生!"我非常想知道老师嘴里那"神奇的事"所以拿出笔,用笔杆在头发上快速磨擦起来,磨擦了大约十多秒,便拿起了小纸片吸了起来,没想到,小纸片竟然像一个听话的孩子吸在笔杆上,老师叫夏雪莹来解释这种原理,夏雪莹说:"笔和头发磨擦的时候,笔杆上的负电子跑到头发上,头发上的正电子跑到笔杆上,纸片的负电子多,根据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小纸片也自然吸在一起啦!"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没过多久,一位同学又提问了:"为什么笔杆磨擦完头发过了一会儿,笔杆就吸不上小纸片了呢?老师叫我回答这个问题,我回答说:"笔杆刚磨擦完头发的时候笔杆的正电子还是聚集在一起的,后来正电子慢慢飘走,吸引力极小,小纸片也吸不上来啦!"
  我们继续做实验,有人发现用迷尺磨擦头发吸小纸片可以吸上,有人发现用笔杆磨擦衣服可一吸上小纸片,我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越自我作文
       疯狂作文
       我的小发现作文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乡村的池塘作文
       关于天路的作文
       试卷发下来了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关于夏的作文5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有趣的旅行作文
    记一次升旗仪式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