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超越自我作文

  有人曾问:“在自然界,谁的力气最大?”回答多种多样。
  有人说是大象,因为它可以把大树连根拔起;也有人说是鲸鱼,它可以顶翻一艘远洋巨轮。而我则认为,力气最大的是蚂蚁。原因很简单,其他动物都在想如何超越别人,而蚂蚁所超越的,却是自我。
  其实,我们人类也一直在超越。同行之间,你死我活的商场之战,这是一种彼此的超越;同学之间,明争暗斗的学海之争,也是一种超越。不同点太多,相同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都在超越别人。
  总为自己定一个最近的目标,一旦侥幸超越了,便开始洋洋自得、不求上进。殊不知山外有山,直到不久后,目标又超越了自己,才开始慌慌张张地追赶。就这样反反复复、恶性循环着。因此,在我们的世界里,成功的事不多,失败的事却不少。即使失败了,也有自我安慰的方法:回过头去看看还不如我的人,心里便有了无限的满足。大概这就是我们一直庸庸碌碌、平平凡凡的原因吧。
  直到有一天,我读了蚂蚁的故事,才突然悟出了“人活着应该超越自己”这一人生真谛。回想起十几年的盲目与平庸,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还年轻,年轻就是希望。只要希望不破灭,我就要把握住自己的每一次感动,全力以赴,使希望变成现实。
  让一切都从超越自我开始吧!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懂得怎样去衡量别人的价值;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明白如何接纳自己以外的一切。
  过去已成为历史,我们把它装进行囊,小心而认真地说:“那是童年。”今天和明天才是真正该走的路,于是我们大声宣布:“这是花季!”
  把懦弱扔给童年,成熟写给花季,微笑着和往事干杯。而崭新的一切,都将从一个辉煌的起点开始。

超越自我作文
  有人曾问:“在自然界,谁的力气最大?”回答是多种多样。
  有人说是大象,因为它可以把大树连根拔起;也有人说是鲸鱼,它可以顶翻一艘远洋巨轮。而我认为,力气最大的是蚂蚁,可以举起是它体重13倍的东西。原因很简单:其它动物都在想如何超越别人,而蚂蚁所超越的却是自己。
  其实我们人类也一直在自我超越着。同行之间,你死我活的商场之战,这是一种彼此的超越;同学之间,明争暗斗的学海之争,也是一种超越,不同点太多,相同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都在超越别人。
  总为自己定一个很近的目标,一旦侥幸超越了自己,才开始洋洋自得,不求上进。殊不知山外有山,直到不久后,目标又超越了自己,才开始慌慌张张地追赶。就这样反反复复,恶性循环着。因此,在我们的世界中,成功的事不多,失败的却不少。即使失败了也有自我安慰的方法:回过头去看看那些还不如我的人,心里便有了无限的满足。大概这就是我一直庸庸碌碌,平平凡凡的原因吧。
直到有一天,我读了蚂蚁的故事,才突然悟出了人活着应该超越自己这一人生真谛。回想起十几年的盲目与平庸,我并不后悔,因为我还年轻,年轻就是希望。只要希望不破灭,我就要把握住自己的每一次感动,全力以赴使希望变成现实。
  让一切都从超越自己开始吧!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懂得再怎样去衡量别人的价值;只有超越了自我,才明白如何接纳自己以外的一切。
  过去已成为历史,我们把它装进行囊,小心而认真地说“那是童年”,今天和明天才是真正该走的路,于是我们大声宣布“这是花季!”懦弱扔给童年,成熟写给花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疯狂作文
       我的小发现作文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乡村的池塘作文
       关于天路的作文
       试卷发下来了作文
       八月桂花香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关于夏的作文500字
       忘不了的绰号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坚持自我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自我作文
    关于自我介绍的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作文
    相信自己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
    关于超越自我的作文
    自我的救赎
    超越胆怯
    超越自我的跳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