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一本本崭新的书正静静躺在书包里,酿成我满心的喜悦、憧憬、忐忑、斗志……仿佛身边充斥着鸟叫与阳光的空气,充满活力。
   每个学期伊始,我总会为几本书包上书皮,但一直只是几本,所以技巧让人不敢恭维。
   我小心翼翼地在纸上放好书,把书脊轻轻粘上,又在书脊旁剪去四个角,为了保险,我还特意用尺画了线,巴不得连量角也用上……终于,到了最关键的环节了,我撕下纸,这慢慢露出来的粘膜,有着透明的身躯,却让我如临大敌。我最后一次摸了摸《词语手册》的封底,缓缓把粘膜覆上去,可尽管我不敢疏忽,那层膜突然“哗”一下全扑了上去,我欲哭无泪,想再撕起来补救,可是随着粘膜被揭起来的,还有破碎的书页……
   后面几本稍有好转,只是漏进去的空气仍如涓涓细流,在书上肆意流淌---唉!这些书可都是我的战车呀!哪有这么寒碜的战车?
   对面的妈妈正行云流水地包着,一本本光滑整洁,我不由感叹:“为什么你包得那么好呀!”妈妈头也不抬,笑笑说:“那你为什么数学那么好?”
   我怔住了,虽然妈妈总是语出惊人,可这句话,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是呀,不正是这个道理吗?妈妈包得那么自如,是因为练得多了,我数学好,也是熟能生巧。一切不都是这样吗?书看多了,写作便自成一家,多锻炼,身体就成了铜筋铁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下了功夫,自然有效果。
   开学第一天,妈妈的一句话如当头棒喝,我要怀揣这句话,让它和新书一起,成为这学期的战友。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8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好好练习钢笔字作文
       体育活动课作文
       关于执著的作文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
     家乡的雁荡山作文
     失眠作文
     盼除夕
     蝙蝠侠不朽的传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生活中发现的美
    成长中的快乐作文
    生活中发现的美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初中生活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