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工作有事都不能回老家。每年都是由爸妈带我回老家看望奶奶,之后就匆匆走了,也从未真正地在奶奶家过一次年。爸妈今年再不回来的话,那么谁来陪这个孤独的老人呢?
   此刻心里好像被什么袼了一下,一种心酸,思念,悲伤的情绪涌上头来。心里暗暗发誓:我已是中学生了,今年自己也一定要回去,和奶奶一块过年,把温暖和爱的孝心传递给她!
   很快,腊月二十八这天我顺搭一个老家叔叔的车启程。虽然我一脸平静的坐在车上,但却一直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与急切。望望窗外的景象,啊!真的不得不感叹一句,再美不及回家路上的风景啊!
   到站的时候天色已是华灯初上,我领着书包便往奶奶家的方向跑。心里总想着快点见到她。
   虽说已是傍晚,但奶奶家还是灯火通明,想必她也是在等我这个大孙女吧!我迫不及待的推开门,奶奶也早已在家门口等着我。淡淡的橘黄色路灯照在她脸上显得格外亲切。我马上抱住她,眼泪终于还是流了出来,这么多年,我竟也没过年时真正地陪她过过一次年,如今真正意识到,可她也已到古稀之年了。
   奶奶招呼我到屋里,奶奶家的房子地方不大,可以说连我们家厨房都赶不上。但奶奶家到冬天总有那么一个小火炉,家里一来人,奶奶就和他们围着火炉嗑瓜子、聊天什么的。在我看来,虽然很平凡,但比任何事都温暖。
   那天夜里,我和奶奶在火炉旁整整聊到12点多,她说她身边的故事,我讲我身边的温暖。我不会将家里些不愉快的事告诉她,我舍不得她伤心。
   我和奶奶睡在同一张床上,床加了我这个大块头不免有些小。我们分头睡,可我还是觉得有些挤。睡着睡着隐约中,我碰到一个又冷又硬的东西,仔细一寻思这是奶奶的脚啊!往日我肯定心烦地推一边了,但此刻我突然意识到老人的孤单,心里又觉一痛,又温暖地抱住了奶奶
   奶奶一辈子没过过什么好日子,记得爸爸曾说,奶奶生他的时候家里因为太穷,穷得实在没有粮食喂他,差点用一筐鸡蛋把我父亲换到别人家了。还好当时我爷爷奶奶坚持渡过了难关。要不然我现在在哪都还不知道呢!所以今生能和她相逢,也算是天意了。
   早上我被咕咚咕咚的声音吵起来,我掀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在擀面,要包饺子呢。可家乡气候确实冷,我赖在被窝里好时才起来。起来简单洗漱就吃饭了,吃了好大一碗饺子,恐怕这世上只有奶奶才能做出这个味的饺子吧!一种幸福感悠然而生!
   大年初一人们一般都会到处串串门子,奶奶也不例外,带着我这家跑跑,那家溜溜。见了一个人,人家都会问:“这是谁啊?”而我也会自然的拦着奶奶,说:“她是我奶奶!我就是她大孙女!”而他们都会惊奇的说道“哟,都长这么大了!这么懂事,将来肯定能有出息呢!”奶奶每当听到这些赞美的话,总会呵呵的笑。我想,此时我和她心里都是甜蜜、幸福的。
   可是幸福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很快我就要回青岛了。临走的时候我还嘱咐奶奶不要老吃煎饼咸菜的,吃点肉又不会怎的、多给自己加点衣服,出门一定要穿袄…。说了好多,感觉现在像是大人嘱咐小孩子什么的,可是奶奶不也曾这样叮嘱过我么。人都会变老,我们也要多关心他们啊!
   那首常"回家看看"老歌唱得多好,常回家不仅说我们爸爸妈妈去表达孝心,我们这些孙字辈的更应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隔代亲的天伦之乐会给老人带来更暖的温暖和欣慰!明年春节还回老家,因为奶奶见到我皱纹都笑出了花!为了奶奶那朵皱纹花,我也要回去啊呵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8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好好练习钢笔字作文
       体育活动课作文
     
     闹元宵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心中的他作文8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
     家乡的雁荡山作文
     失眠作文
     盼除夕
     蝙蝠侠不朽的传奇
    这个春节我和奶奶在一起
    春节放花炮的作文
    春节作文600字
    铭记这个时刻
    写春节的作文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在我们这个年龄作文600字
    我们这个年龄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