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写春节的作文

春节,一步又一步地向我们走近了,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一会儿扫地一会儿掸尘一会抹窗户,还有的已经开始张罗饭菜了!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婆婆家所在的马集镇上的人都忙着上街去赶集,好抢购过新年的水果、蔬菜、糖果、饮料了……可不,这镇上冷冷清清的,所有的人都跑到菜场、超市购年货去了。
   今天,听婆婆说明天要带我去赶集,我顿时乐得喜笑颜开,一蹦三尺高,活像只快乐的小兔子,情不自禁地高声喊道:“哦,婆婆对我真是太好了!”婆婆忙说:“哎哎哎,别跳别跳,你别高兴得太早了,我丑话说在前面,赶集是要早起的,你能起得来就去,起不来就别去了,赶集的人多又杂乱,你可能会走丢的!”我嘟囔道:“哎呀,婆婆,四天才赶一次集,好不容易才有一次机会,您就别扫我的兴了,让我去吧。”“好好好,明天早点起来”,婆婆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就要赶集了,兴奋不已,难以入眠。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兴高采烈地摇醒还在睡梦中的婆婆,说:“好婆婆,快起吧,您忘了今天要去赶集吗?”“别烦我,你看才几点呀?”婆婆睡意惺松地从枕下掏出手表,我一看才凌晨五点,便抱歉地扶婆婆躺下,说:“对不起哦,我不吵你了,只是我太兴奋了,想早点去赶集,您再睡一会,我可睡不着了,我得起来了。”“呼—呼”,这定睛一看,哈,婆婆又像个孩子般地沉浸在梦乡中了……
   过了半小时,我们梳洗完毕就一人挎着个篮子出发了。到了街上,我叫道:“哇,只道行路早,更有早行人呀。才六点多一点,街上已经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水泄不通了耶!”婆婆说“别大惊小怪的,注意形象。”“对不起,我从来没看见这么早就有这么多人的场面,一下子用了五个形容车多、人也多的成语了,失态失态。”“赶紧走吧,我们可不能落在后面了”,婆婆笑盈盈地说。于是,我们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了抢购大军。不一会儿,我们的篮子便快装满了,这时,我们走到了一个地方,只见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很多人,我们好奇地走过去,婆婆好不容易才打听到原来是卖葱的,因为价廉物美,才一元钱一斤,所以引来了许多买葱的人,婆婆见了也动了心,可是她因为心宽体胖,便叫我往人堆里挤,我说:“这样不太好吧,这么做毕竟是不讲文明礼貌的表现呀。”婆婆急急地说:“没事,赶集是‘赶急’的谐音,意思是不仅要起得早,还要买得快,快挤进去吧”。我深知“婆命难违”,便灵机一动,使了个雕虫小技,我先挤了进去,过几分钟便空手出手,对婆婆说:“人太多了,几乎鞋子挨着鞋子,我拿不到”,说着自己也仍不住笑了起来,可不知是婆婆有特异功能深藏不露还是怎么着,我说完话,她居然猜透了我的心思,摸了一下我的头说:“我看,不是拿不到是不想和别人抢吧”。我伸了伸舌头。婆婆说:“既然你不想和别人抢,那我们就排队吧”。等我们买了葱,便急急忙忙地去卖肉的市场了。过了一会儿,我忽然觉得少了什么,仔细盯着婆婆看:啊,丢了一个篮子!“这下糟了,篮子丢了,婆婆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3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无止境作文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400字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和书在一起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心中的幸福说
     故乡的腾飞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盼春节作文500字
    写端午节的作文
    写中秋节的作文
    春节趣事包汤圆
    快乐来自于生活中细节的体会
    春节里读如火的亲情
    关于细节的作文
    发生在春节期间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