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无止境作文

2008年,科技发达了,社会进步了,许多人都迷上了电脑。这天,聊天室里出现了一个神秘的身影,这个身影是谁呢?他就是古代大名鼎鼎的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
   原来孔子听说电脑这个玩意好玩,就请孟子帮忙,弄了一个qq号,上网了。
   他第一个遇见的人就是我,一上网,他就亲热地问我说:“你们有没有背《论语》、《三字经》、《四书五经》呢?”我回答到:“都什么年代了,还背四书五经!”孔子惊讶道:‘不背四书五经,你们看什么呢?”“现在都流行漫画、童话、网上学习了,哪还有人学习四书五经呀!”我回道。孔子不服气道:“谁说没有人学,以前不是每个学生都要读吗?《四书》《五经》多有用啊”我说:“既然您说有用,那就比一比吧!清华大学在招作文编稿,我俩看看谁能入选。”“好。”
   比赛开始了。我使出浑身解数,恨不得把所有好词都融入到作文里,所以就创新创新再创新。先用英文介绍自己,再使用少量幽默语言,只见我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着,不一会儿,一篇优美生动的作文完成了。
   我和孔子同时交了作文,过了几秒,网上来稿了,我被录取了。它的评语是:语言生动,继续加油!而孔子的评语却是:写得不错,但太老套,要再创新点。
   我再次上网,发现聊天室里没了孔子的身影,却留下一句孔子的话: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作文
   虽然,我取得了好成绩,也不能骄傲自满。正所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嘛!”学习要持之以恒,像铁杵磨针一样。爸爸说我的成绩还不够理想,要继续努力学习。
   我的目标是上清华大学,长大了做一名出色的教师。我要向着目标进发。但是,好收获是不会拜访懒汉的。风帆,不挂上桅杆,是一块无用的布;理想,不付于行动,是虚无缥缈的雾。所以,从今天起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就能有好的收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姐姐就是小学时没有好好学习,在这次‘中考’里,她的成绩考得很差,失去了读高中,考大学的机会,主要是因为她讨厌学习。知识犹如血液一样宝贵,没有知识,就等于没有了血液。可见,学习是多么重要。十年寒窗苦读,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自己以后的前途开路。我真替姐姐难过。可是,有办法挽回吗?很明显,没有。这不能怪别人,只能怨她自己。
   在这个暑假中,我要好好学习,珍惜时间,把这个学期学过的知识再复习一遍,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下学。下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报答父母。
   我们现在上小学,学习知识,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学习,做到言行一致,勇攀知识的高峰!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

学无止境作文
   问题而争论不休,你瞧,他俩已经争得面红耳赤了。
   正巧,孔子这时正要赶往东方游学,在途中见到了这两个争得面红耳赤的小家伙,感到特别奇怪,便下了马车,走上前去,询问原因。
   “我们正在为太阳是早晨离我们近,还是中午离我们这个问题而争论不休。”
   铁蛋看了一眼妞妞,轻轻说到:“你不知道,每次都是我对了,可她偏偏说是她对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3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400字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和书在一起作文
       陈老师,请你原谅我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
     过年的作文
     写春节的作文
     学无止境作文
     以态度为话题的作文
     父爱幸福
     当花落下时你是否懂得她的美
     一抹微笑让我成长
     我心中的幸福说
     故乡的腾飞
    人生永无止步
    泳无止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