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写中秋节的作文

举头望明月,突如其来的孤单阵阵袭来。
   我轻声询问:孤独的嫦娥啊,此刻你在孤冷的月宫做些什么?在想后羿吗?在开启承封的记忆吗?想当初你们的生活过得是何等的幸福美满,而如今却落到了各居一方的地步,彼此都承受着孤独和相思的煎熬。都是灵药惹的祸,你后悔过吗?这么多年你在月宫闭门思过得怎么样了?
   孤独的气氛总是给人压抑的感觉。
   看着那轮在高空悬挂的月亮,我忽然发现它似乎也不如平常的活泼爱动。缓缓的,漫无目的的在夜空徘徊。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它也孤单吗?也许吧。
   月孤单了就以徘徊的方式来消磨时间,那我孤单的时间又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打发呢?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时间啊,就像流水一去不返,但时间仿佛就停留在了这一刻——中秋节。世间高兴与快乐都被冻结了么?我几乎找不到热闹遗留的半点痕迹,留下的只有孤单与落寞。整个夜空、整个世界只有孤单。
   “孤”从何来?是因为月的孤独?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月要孤独的时间是很丰富的。可为什么偏偏就选择这一夜呢?是嫦娥她激发孤独感的降临?还是她看不惯别人因为团聚而兴奋,不甘心自己独守月宫的孤独。因此,将月调得更大、更圆?还是她……
   也罢,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月之孤独却赋予了诗人的无限灵感。
   自古诗人多孤傲,孤傲必孤独。于是,李白呤出了千古名篇《月下独酌》。你看他“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很想排谴一下胸中积郁,可是“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知音难觅,怎不感到孤寂,怎能不醉。
   苏东坡的人生失意,也就借酒发挥,对月倾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欲乘风归去”又恐“高处不胜寒”。每读苏公此词,我总会不免的一笑:在月下即使是发一通牢骚,竟也能发出如此美妙的诗意来。试想,如果没有了这些与月色相关的千古文章,中国的古文化将枯燥成何等模样?
   至今,中国老百姓历来都钟情着月亮,每年八月十五月最圆,这一天是名副其实的月亮节(即中秋节)。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少,人人看月亮、吃月饼。
   拿着一个难以哽咽的月饼,终于我走进了那间连月也不愿光顾的屋子里……

写中秋节的作文
   从古至今,民间都流传着一个传统的神话故事,是这样说的,嫦娥妒恨丈夫后羿薄情,偷吃了她从王母娘娘那里要来的不死之药。后来于农历的八月十五飞上天去,在月筑室为宫,遂为月宫之神,掌管月亮上的一切花草树木。后羿后悔不已,年年的八月十五之夜,望月设供,祈望妻子返回人间与自己和儿女团聚,由此而衍生出后世起源。同学们,你们知道了中秋节的来历,那么知不知道为什么要吃月饼呢?因为月饼是圆的,“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所以月饼象征着团圆。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的节日,古时候有多少游子在中秋节这一天,思念亲人,写下了多少首思乡的诗,这些诗有的成了千古名诗,被人们牢牢记在心中,但是不管是不是名诗,那思乡之情值得我们深思。
   我虽然不会作诗,不能写诗来抒发心中的思乡情,但我可以用平常的语句来表达,我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奶奶,还有可爱的小表妹,可是我今天却没有和她们团聚。
   今天是个阴天,月亮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7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成长中的我作文
       爸爸的生日作文
       游览长江
       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有关诚信的作文
       游天鹅湖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网上聊天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欢度中秋作文
    中秋作文600字
    又到中秋月圆时
    中秋。月圆
    中秋捻转的思念
    快乐中秋节
    中秋之殇
    那中秋,又是睹月思人
    中秋的团圆,今夜的思念
    中秋赏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