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品味书香作文600字

小的我对读书一点兴趣都没有,可妈妈是一位爱书之人。每当我玩乐完回家后,妈妈总会对我说:出去玩,不如在家好好读书……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它——《徐志摩诗集》。因为有它,我对书产生了兴趣,慢慢地爱上了诗集从此就有了一颗爱诗的心。“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轻轻地翻开了扉页,这温柔般的文字,鲜活的思想,动人的情感正注入我的心田。在它的字里行间中,我了解到了她梦中的少女可望而不可即,读出了他内心的思念,寂寞和伤感。对此,我还品读过大量的古代诗集,从中我体会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自在,白居易“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伤感,王维“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的迷恋。品味书中的香气,让自己心旷神怡。
   在这成长的路上,我对现状并没有感到有一丝丝的满足。于是,我开始选择一些有影响力的文学作品,细细地品味,体会它的内涵所在。
   我爱曹雪芹的《红楼梦》,爱那娇小的林黛玉。因为她知道她是寄人篱下,所以只好用犀利的话语来掩饰自己内心的软弱,见自己深深地掩藏。每每想起大观园,便想起她那揪心的泪。她爱过也恨过,快乐过也伤心过。正因如此,她的人生才会一波三折,才会有酸甜苦辣。品味书中林黛玉的一生,你会有许多不同的感受,你会对人们口中的林黛玉有所改观。
   人生需体验,书香需品味,品味书中的香气,与作者进行更深一层的思想交流。品味书香,可以感受到春天那风乎舞云的惬意,可以感受到夏天那滂沱大雨后的一丝清凉,可以感受到秋天那落叶纷飞的凄凉,可以感受到冬天那雪花飘零的壮阔。
   一壶绿茶,一缕书香,在如豆的烛火下,茶香缭绕,书香浸染……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5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生活作文
       少年风采作文600字
       寂寞时的回忆作文600字
       向你介绍我作文
       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
       春节随感作文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夏天的暴风雨来临作文
     
     青春励志无悔
     让我欢喜让我忧
     有时无声胜有声
     我在春天等你
     心灵的震撼
     梦想的距离
     春节随感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火之歌
     怎样才能获得快乐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感悟青春品味人生
    品味美
    诵读经典品味经典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
    品味人生
    书香涤尘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